菩萨让他等唐僧 猪八戒为何要去高老庄当女婿
2017-07-05 21:47:37 猪八戒 玄奘

  原著道:“菩萨道:我领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你可跟他做个徒弟,往西天走一遭来,将功折罪,管教你脱离灾瘴。那怪满口道:愿随!愿随!”

  这是观音菩萨与猪刚鬣之间的一段对话,猪刚鬣答应了观音菩萨,从此领命归真,持斋把素,断绝了五荤三厌,专等取经人。

  若是换做旁人,一定会老老实实的等取经人,即便挨饿也要等。可这是猪悟能,不是普通人,他自己说等了很久,唐僧没来,他才找别的出路。

  是,猪悟能的确等了唐僧几年,唐僧也的确没有及时出现。可这并不会影响一位已经“持斋把素,断绝了五荤三厌”的和尚等待自己的师父。即便猪八戒为了生存而去高老庄,那也没有必要当上倒插门女婿。佛家八戒第三戒便是戒淫(无淫意,不念房事,修治梵行,不为邪欲),作为佛家弟子,曾经的天蓬元帅,难道连这点都不清楚吗?清楚,猪悟能很清楚这一点。猪悟能明知故犯,这是为何?

1.jpg

网络配图

  因为后悔。

  曾为天蓬元帅的猪八戒,因调戏嫦娥被贬下界投胎。很幸运,留有了一灵真性,让他保留了之前的法力和记忆。

  猪悟能能吃,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他遇到观音菩萨的时候,正是人生最困难的时期。吃不饱,是常态。饿极了的猪悟能,遇到能帮他解决温饱问题的观音菩萨。猪悟能为吃饱,观音菩萨为了猪悟能这个人才,两人不谋而合,猪悟能加入佛教

  之后,猪悟能越想越不对劲。天庭贬他下界投胎,出错的概率几乎为零。如此低的概率,竟然让他猪八戒遇上了。这其中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2.jpg

网络配图

  思来想去,猪悟能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这是天庭给他留的一条后路,让他在下界老老实实的修炼,争取再上天庭。

  再说了,加入佛教和重新加入道教,没什么区别,并且佛教的清规戒律更多,佛教的势力还不如道教。思来想去,猪悟能觉得亏。加入佛教,还不如慈悲为怀,好好修炼,争取再回天庭。

  因此,他后悔当初的决定。

  怎么办呢?又不能反悔,只能想个办法让唐僧遇不到他。所以,他离开洞府,去了高老庄躲唐僧。说来也巧,不但没躲成,反倒遇上了。

  猪悟能也想到了唐僧有遇到他的可能,为了彻底断掉自己加入佛教的后路,他决定成亲。

  火居道士(可以结婚)常有,可火居和尚却没有。所以,猪悟能拼命的工作,挣个吃饱,还能得到高太公的赏识。

3.jpg

网络配图

  最后的结果,也是猪悟能想要的,他成为高老庄的上门女婿。

  假如唐僧和孙悟空遇到了这样的猪悟能,断不会拆散他们夫妻。可是,猪悟能的如意算盘落空了,高太公反悔了。

  为何反悔?因为猪悟能和高翠兰并没有生下一男半女,没有孩子,就没有达到倒插门女婿的要求。高太公求孙儿心切,见猪八戒“无能”,因此让高翠兰跟猪八戒离婚,然后再找另外的上门女婿。

  假如离婚,猪悟能便前功尽弃。所以,他一再挽留。只是没想到,没等他解决此事,唐僧就出现了。

  猪悟能,最不想去取经的唐僧徒弟,只是太过无奈。若是再给他选择的机会,那他再饿,也不会答应观音菩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