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墓中的神秘女尸是谁?被发现时还没有腐烂

  中国古代对于下葬事宜非常的重视,而且在中国古代人们普遍都是采用土葬的方式来安葬过世亲人的,古代帝王在去世之后,后世子孙会为帝王举行隆重的送葬仪式,还会按照帝王的遗愿安排下葬。因此古代帝王的陵寝都是很讲究的,帝王和哪些人合葬,以及需要多少陪葬物品都有明确的规定。乾隆在去世之后被葬在裕陵中,在这个陵墓中除了安放乾隆皇帝的棺木之外,还有其他五个棺木。

3.jpg

网络配图

  其他的五个棺木中安葬了两位皇后,还有三位乾隆皇帝生前宠爱的妃子。两位皇后分别是孝仪纯皇后和的孝贤纯皇后。可是在发掘陵墓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件怪事,帝王的陵墓设置应该是极尽讲究的,所以每一个棺木之间不仅留有距离,同时陵寝中放置的物品也很整理考究,可是在考古的过程中却发现,在地宫中居然出现一具女尸,这具女尸身穿黄袍,被直接搁置在地宫中,其实在中国古代,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这具女尸吸引了众多考古学家的兴趣,究竟这具女尸是谁呢?

  这具女尸虽然被随便的搁置在地宫中,并没有被葬在棺木中,可是这具女尸的保存状态却非常好,女尸外观没有出现任何腐烂的现象,而且尸体保存完整,这具女尸的面目表情很自然端详,而且牙齿至今还存留着。她不仅身穿黄袍,还穿着的黄靴,而女尸所戴的一些饰品却有所缺失。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经过考古专家鉴定,这具女尸在去世的时候应该只有五十多岁,但是人们对于这具女尸的身份却无法确定。乾隆陵墓中保存完好的这具女尸,因为身穿着黄袍和黄靴,加上她的年龄特征,考古专家们认为她应该是孝仪纯皇后,因为这位皇后过世的时候只有四十九岁,和考古人员的鉴定结果相类似。

  可是让人们感到不解的是,虽然这具女尸的身份被认定是孝仪纯皇后,可是地宫中其他棺木中都存放着女尸,如果这具女尸确实是孝仪纯皇后的尸体,那么其他棺木中的女尸又是谁呢?

1.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要在帝王的陵寝中放置一个没有身份的女子呢?将其他五个棺木打开之后,考古人员发现这些尸体已经全部腐烂了,所以这些女尸的身份无从鉴定。虽然也有人认为这具女尸是盗墓者在挖掘其他陵墓的时候随意丢弃在这里的,但是这种说法却依然不可靠,而女尸的身份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