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公主为何要把自己新婚老公送给老妈享用?
2017-07-10 17:51:10 安乐公主 韦皇后 李显

  安乐公主,本名李裹儿。唐中宗李显之女,皇后韦氏所生,有唐朝第一美人之称。

  嗣圣元年(684年),唐中宗李显被废,贬黜至均州,后迁至房陵。韦氏动了胎气,早产生下一个女儿。她出生时,李显脱下自己的衣服来包住她,故命其名为裹儿。

安乐公主

网络配图

  李裹儿十三岁时,出落成美丽动人的少女,貌美艳丽,聪明伶俐。李显与韦氏对她十分宠爱,李裹儿从小就养成了骄傲任性、蛮横霸道的脾气,旁人只能处处让着她。

  在长安年间(701年至704年),她以安乐郡主的身份嫁给武崇训。在嫁给武崇训之前,李裹儿就已和武崇训发生关系,此次是因为未婚怀孕而不得不下嫁。安乐公主出嫁不到六个月,便诞下一名男婴。

  神龙政变(705年)后,武则天被迫让位,唐中宗李显恢复帝位。安乐公主自恃得父亲宠爱,权倾天下,大兴土木为自己建造豪华府邸,生活作风更是奢靡无度。而其母亲韦氏在恢复皇后身份后,亦是凭借中宗的宠爱和包容,横行霸道,甚至学起女皇武则天干预起朝政来了。

安乐公主

网络配图

  武崇训有位同族兄弟武延秀,且不说他比起武崇训更年轻英俊。此人在突厥数年,虽是男子,但他通晓番语胡舞,亦是妩媚动人。武延秀常进驸马府闲谈,安乐公主和他也不避忌,常常在一块儿嬉笑玩耍。武延秀见这安乐公主生得国色天香,便也起了色心。

  安乐公主看他既威武英俊,又能寻欢献媚,便也把持不住,二人在背地里结下风流私情。

  景龙元年(707年)七月,李重俊与左羽林大将军李多祚等,矫诏发羽林军三百余人,杀武三思、武崇训于其府第,并诛其亲党十余人。

  武崇训一死,安乐公主便乐得与武延秀共叙欢乐。武延秀得了这貌美无双的安乐公主,更是尽力伺候着,哄得安乐公主整天欣喜,二人常常共度温柔乡。

  渐渐的,二人明目张胆起来,公然与普通夫妇一样,同起同寝。唐中宗得知后,索性将安乐公主许配武延秀。

安乐公主

网络配图

  尽管安乐公主此时看似大权在握,生活也骄奢无度。但她仍想当“皇太女”,以后像祖母武则天一般当个女皇。为了这个目的,她甚至让自己的新婚丈夫武延秀去陪亲娘韦皇后寻欢作乐,以得到母亲对自己当“皇太女”一事的首肯与支持。

  而韦氏已不把中宗放在眼中,毫不畏惧,见武延秀翩翩少年,便让他侍寝。她经常在安乐公主府中与武延秀寻欢作乐,直到深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