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夫人与汉武帝有过鲜为人知的“第一次”?

  汉武帝有个姐姐平阳公主最是知晓这个弟弟的心,给弟弟搜罗美女满足弟弟的需求。是在一场宫廷乐宴上,李延年与平阳公主打算用个特殊的方法让汉武帝爱上这个美女。虽说李夫人美,但汉武帝可是阅女无数的,仅仅一副皮囊是无法俘获汉武大帝的心的。于是李延年先唱了这支《佳人曲》引起了汉武帝的注意。

汉武帝

网络配图

  汉武帝就想,我坐拥天下,如此倾国倾城的美人一定要见见。于是李夫人出场了,就唱着这支曲,舞者这支舞,画面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十面埋伏》里开头的舞曲,绝对是满满的视觉冲击。

  这场别出心裁的初次相见,让李夫人被汉武帝深深的记在了心里。

  就这样没有悬念的李夫人成了宠妃,汉武帝是真爱上了这个不一样的美女。要说这个汉武帝也是个多情帝王,早年阿娇为他出了《长门怨》,后来又有了卫子夫,李夫人也是紧跟其后,就是暮年也有钩弋夫人这样的绝世美人。

  既能杀伐果断也能柔情似水。

  回到李夫人的身上,据说李夫人自盛宠以来就是独领风骚,又或许是因为这份情来的太容易,李夫人后来一病不起,谁也救治不好。这时候的李夫人更是不同一般,通常女子在病弱之时都渴望丈夫的关爱,但,李夫人掩面不见。她以被遮面,死活不见汉武帝,刘彻毕竟是帝王,一次两次就罢了,多次之后刘彻也不来了。

汉武帝

网络配图

  李夫人深知自己身份低微,即使身为宠妃出身不及他人高贵,哥哥李延年也只是个乐师。但就是如此在汉武帝许李夫人只要见他一面就给李延年封官之时,依旧以被掩面不见!她太清楚帝王的情爱的脆弱,若是见了哥哥是能立马得到个不错的官职,但自己去了之后呢?

  她将自己最美的模样就这样刻在了汉武帝的心里。

  直至到死,李夫人也没再见汉武帝一面,又或许就是因为如此,在李夫人走后,李延年被封了将军,但一个乐师哪会打仗,兵败如山也是意料之内,意料之外的是一向重视打仗的汉武帝也赦免了李延年而是给了闲官让其养老。

汉武帝

网络配图

  这一切也都是因为李夫人的缘故。李夫人深知李白的那句“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的道理,利用自己最美的光阴守住了帝王的爱情。

  在李夫人走后,汉武帝将画像挂在寝宫,日日思念,更为其写赋招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