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安乐公主与母亲武则天共用一个男人?
2017-07-14 17:32:24 安乐公主 韦皇后 李显

  武则天在历史中占用了许多个“第一”,她的一生可谓极其坎坷而又辉煌,不过她后辈中女性大多都没有她这样的伟业,例如她的孙女安乐公主

  安乐公主是李显韦皇后的女儿,名叫李裹儿,据说是唐朝难得的极品美女,不过她出生的时候没有那么好运,当初李显下台,韦皇后跟着搬家,在过程中不小心动了胎气,安乐公主就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刚出生的时候被李显用衣服包裹起来,所以才叫李裹儿。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李裹儿从小被李显和韦皇后骄纵惯坏,虽然美丽动人,但是却很任性,什么事情都要别人让着她,从来不为别人着想,做事情也是任性妄为。

  后来李裹儿嫁给了地位并不高的武崇训,当时两人决定结婚也并不是因为爱情,在结婚之前两人之间就暧昧不清,早已有了夫妻之实,结果一不小心怀了孩子,才不得不结婚,结婚不到半年,李裹儿就生下了一个男孩。

  在李裹儿的奶奶武则天退位之后,李显又坐上了皇位,这下李裹儿地位高涨,韦皇后也恢复了皇后身份,韦皇后本身也不是贤良淑德的女子,甚至想干预李显的皇权。

武则天

网络配图

  而李裹儿则是靠着李显的宠爱,斥巨资修建了自己的府邸,而武崇训的兄弟武延秀则常常到公主府去见武崇训,这武延秀常年生活在突厥,精通当地的语言和舞蹈,跳起来甚是迷人,李裹儿经常和他俩在一起闲聊,世间长了以后越看这武延秀越顺眼,而且李裹儿本身长相极美,两人耐不住内心骚动,不久便勾搭在一起。

  景龙元年,武崇训被武三思的事情牵连,最终被处死,这下李裹儿和武延秀更是没有顾忌,成天在府中欢乐,武延秀将李裹儿伺候的极为舒心,两人就像夫妻一般生活在一起。这件事被李显知道之后,不但没有批评,还为他俩举办了婚礼,让两人成为了合法夫妻。

武则天

网络配图

  而李裹儿虽然生活糜烂,但其野心却不容小觑,她甚至看上了太子的位置,想当个“太女”,以后也像武则天一样,成为女皇,掌握天下。

  为了自己的野心,李裹儿首先想到的就是拉拢自己的母亲,于是便将武延秀偷偷送到韦皇后的床上,而年轻帅气的武延秀自然比李显更让人喜欢,韦皇后也不将李显放在眼里,从此之后,经常可以看到韦皇后去公主府找武延秀寻欢作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