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真的好色吗?他杀死的妖怪全都是美女
2017-07-18 10:57:41 猪八戒 玄奘

  说到西游记之中的猪八戒,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个贪图美色、好吃懒做的主儿。诚然,猪八戒因为有“前科”而被贬下凡间,后来机缘巧合受南海观世音菩萨点化,自此跟随唐三藏西天取经。

猪八戒

网络配图

  若说这取经途中猪八戒是否还跟以前一样好色?答案是否定的,八戒自从跟了唐僧后,虽然还是好吃懒做,甚至动不动就分行李撂挑子。但是在好色方面,猪八戒却完全改过自新了。为何这么说呢?取经途中有三段为证:

  第一段就是路过火焰山时,猪八戒跟随孙悟空攻打牛魔王,最后在佛教四大金刚及天兵天将还有托塔天王等的帮助下,终于制服了牛魔王。而牛魔王当时有个小妾,叫做玉面狐狸。模样极其俊俏,书中用“貌若王嫱,颜如楚女”形容她的美貌,想必这个玉面狐狸也是一代佳人。按理说,这么漂亮的女子,猪八戒见了肯定会色欲熏心,但在面对貌若天仙的玉面狐狸时,猪八戒却毫不留情,一耙子将玉面狐狸打死,毫无怜香惜玉之态。

猪八戒

网络配图

  第二段则是路过比丘国,也叫做小儿国。当时,比丘国国王昏庸无道,整日被所谓的国丈进献的美女迷得神魂颠倒、不理朝政。后来,在孙悟空一行到来后识破了国丈的伎俩,逼着国丈现出原形,而所谓的美女也只是一只白狐狸。当然,这只白狐狸也是生得国色天香、楚楚动人,只可惜,最后的结局也是红颜薄命,被猪八戒一耙筑死,并且还放火烧了她赖以栖身的大柳树。

  第三段则是蜘蛛精这一桥段,很多人受电视剧影响,认为这一段猪八戒色欲大开,偷偷跑去偷看美女洗澡。其实,原著中没有任何关于猪八戒偷看蜘蛛精洗澡的描述,只有猪八戒变成鲶鱼戏耍蜘蛛精的桥段。并且,最后猪八戒跳上岸后显出本相,举起耙子就要打杀蜘蛛精,虽然最后由于本领不济没能杀死妖怪,但是八戒却成功的将蜘蛛精吓走,从而救出唐僧。

猪八戒

网络配图

  因此,窃以为:一个人犯错不要紧,最重要的是知错能改,就如同西游记之中的猪八戒一般,在女人那里栽倒就应该在女人那里爬起来。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