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中的董鄂妃是不是真的如电视机中般是个花瓶?
2017-07-18 11:08:12 董鄂妃 顺治

  提到董鄂妃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想到一段浪漫而凄惨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就是有关董鄂妃跟顺治的,因为很多人都是在电视剧当中看到有关董鄂妃跟顺治皇帝的凄美爱情的,但在正史中估计有很少人了解董鄂妃,那么董鄂妃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董鄂妃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董鄂妃的确非常受宠,十七岁开始进宫,可是天妒红颜,在她21岁那一年,就因为病魔而失去了性命。虽然在宫中只呆了四年,但是这四年他却是独受皇上恩宠的。

   在顺治帝的心目当中,恐怕没有人可以代替董鄂妃的地位。董鄂妃在初入宫时,是被封为贤妃的,而在仅仅一个月之后又被加封为贵妃,这在之前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先例。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顺治帝还专门举行了有关董鄂妃的册封大典,这可是皇后才能享受到的待遇。

董鄂妃

网络配图

  董鄂妃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顺治皇帝的很多优良习惯都是董鄂妃帮他养成的,比如说之前的顺治皇帝不太专心,每次批阅奏章的时候都不能坚持,董鄂妃就在他耳边劝诫他要认真为国为民。

  董鄂妃在21岁就离开了人世,甚至顺治皇帝因为这件事情而一蹶不振,当时后宫为此事也哀悼不已,就连皇太后也因为董鄂妃的去世而伤心难过

董鄂妃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董鄂妃在后宫也算是非常有地位的,并且得到了后宫上下的尊重。董鄂妃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也算是一种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