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人品不好?主薄出身的他竟然是一代莽夫
2017-07-20 09:33:04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一直以来,吕布的名声就不怎么好,尤其是背上了三姓家奴的名声后,更是难以翻身。但吕布的人品就真的不堪吗?

2.jpg

网络配图

  三国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吕布就是这个时代的一个有影响的英雄。和人们心目中的武夫的形象不同,吕布最先在丁原手下混的时候,其身份不是战将,而是主簿。这是一个文职人员干的差事,这有说明,吕布不应该是没有文化的人,而且,从董卓对他收买的情况看,他这个主簿的地位和名气在丁原那,应该是很高的。不然,董卓不会放着那么多武将不去理睬,而是对一个文职人员下那么大的本钱。

  面对董卓的收买,吕布动了心,马上干掉了丁原,投靠了大腿更粗的董卓。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按道理,军中主簿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官,当时,丁原手下的大将张辽、高顺、宋宪、魏续等人都是独当一面的将领,此时正领着各自的人马在外执行任务。奇怪的是当他们听说自己的老大被吕布干掉之后,一没想着为丁原报仇,二没想着另投他人,而是不约而同地率领自己的人马来投奔吕布,从这一点来说,就证明了吕布在这些人心中的分量。可见,如果吕布真的人品低下,这些将领会愿意降低身份跟着他吗?

1488789438861720.jpg

网络配图

  吕布杀死董卓单干以后,带着这些将领四处流浪,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一块根据地,但这些将领始终对吕布不离不弃,这也能说明吕布有很强的人格魅力。等到陈宫决定背叛曹操,另找山头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正处于落魄中的吕布,并一直追随他到死。

  在三国时代,英雄更换主人是常有的事,许多人最后都在历史中留下了好名声,唯独吕布留下了骂名,这或许是因为他是零头的,大家对他的要求高一些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