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为何杀死亲弟弟 揭秘清史第一疑案

  血溶于水的兄弟一般都是成功人士想要获得的协助力量,因为有着血缘关系所以有着天然的亲密感和一致性,能够有天然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这个道理显然在努尔哈赤身上并不适用,因为随着一步步地离帝位越来越近的时候,他的手也沾染上了自己的亲弟弟的鲜血,在面对自己本家亲人的时候,他同样也是能下得了狠手的。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家从父亲在父亲那一代有六个兄弟,原本他们的关系都还比较融洽,但是很快,情感的天平就被利益动摇了,当他们知道了当时还很年轻的努尔哈赤得到了家族原本的官职和一些财产之后,亲兄弟之间、堂兄弟之间开始了争夺,开始了为利益所倾斜了。

   因此,获得了财富和光值的努尔哈赤就被放在了对立的一面,当他对外复仇的时候,这些亲戚们都站到了仇人的那一边,忘记了仇恨,忘记了彼此间的亲情。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幸好此时,努尔哈赤还有几个兄弟的支持,也正是因为他们,努尔哈赤才能在统一女真的征途上不断取得成功,也共同揭开了清帝国这段创业史的序幕。

  一般来说,女真社会中采用的一般是一种两头大的政治体制模式,也就是说一个部落联盟内会有两位酋长,一般来说会是亲兄弟分别担任,因此,在努尔哈赤的第一个国都建成的时候,他和舒尔哈齐两兄弟就曾形成了并肩作战、手足同心的良好局面。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然而到了最后他们还是不得不因为利益等等的原因兄弟离心,甚至出现努尔哈赤手刃自己的亲弟弟的悲惨情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