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后继承皇位的是皇太极而不是多尔衮呢?

  导语:后金是大清王朝的前身,是由努尔哈赤带领的一支强大的队伍。在与明朝军队的战争中,努尔哈赤迎来了他人生的最后一刻,而这也是后金更换领导人的时刻。候选人共有四位,最后成功当上皇帝的是皇太极,但是人们总说皇太极这个皇位来的不正当,为什么不是多尔衮或是其他人呢?那真相真的如此吗?

皇太极

网络配图

  每一个朝代的衰亡都不会是无缘无故的,它取决于领导人的能力或是国家的实力,也取决于外部的环境条件。明末之时出了个木匠皇帝,对木工活非常的感兴趣,却对朝政非常的不感兴趣,而此时的国家实力也不强,外部环境也不稳定,后金大军虎视眈眈,所以明朝灭亡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在与明朝的战争之中,后金领导人努尔哈赤已经到了垂危之境,这时也是后金易主之时。在努尔哈赤去世之前,新一代的领导人就必须要有着落,而这候选人有四位。

  第一位是代善。代善是努尔哈赤与结发妻子生的儿子,而且能力也不错,跟随着努尔哈赤南征北战,战功也是非常显赫的,又有身份摆在这里,所以他做皇帝其实是不二人选,但是这代善做过三件错事,令他与这皇位失之交臂。第一件事情是代善与努尔哈赤的大妃阿巴亥有暧昧之情,与父亲的妃子有染,父亲怎么可能容忍呢?第二件事情是虐待儿子,其儿子岳托是努尔哈赤非常喜欢的孙子,这样的行为怎么可能被原谅呢?第三件事情是府邸之争,代善看自己的府邸比努尔哈赤的要好,就想将自己的府邸换给父亲,这本是一件好事,若是他没有强迫儿子岳托将府邸给自己,这皇位他估计还是有戏的。

皇太极

网络配图

  第二位是莽古尔泰,这个皇子是成不了大气的,之所以能让努尔哈赤有印象,也不过是其母亲得宠罢了,然而他还犯了弑母的大罪,怎么可能将一个国家交到这样凶残的人手里呢?

  第三位就是皇太极了。皇太极是这么多孩子里面最出众的一个,年纪轻轻就能将身边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且饱读诗书,精通蒙、汗、满三种语言,还骁勇善战,箭术围猎都非常的不错,总之各个方面都非常的优秀,所以做皇帝他应该是最佳人选,支持他的人也最多。最后一位就是多尔衮。多尔衮是历史上与皇太极的皇位争议最多的人,但是多尔衮也不是一个多么有实力的人,他能够竞选这个位置有很多一部分都和他的母亲阿巴亥有关系,阿巴亥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女子,参与入政治活动,一手将多尔衮推上了如此高的地位,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了。

皇太极

网络配图

  其实这样看来,能做皇帝的,最好的人选也就是皇太极了,而且皇太极在之后的统治中也将国家管理的非常好,之所以倍受争议也不过是因为没有努尔哈赤非常正式的宣布而已,又或是人们的嫉妒心作祟,看不得如此优秀的人。总之,皇太极做皇帝,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