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和溥仪是怎么虐待太监的?你绝对想不到
2017-07-21 17:22:4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古代社会,几千年历史,每个王朝的皇宫,那都是世态炎凉。其中最卑微的太监可谓是被任意欺凌,任意虐待的对象,而每一个王子王孙的成长,几乎都是伴随着虐待身边的奴仆,也就是太监长大的。清朝最后的统治者慈禧太后和溥仪都是怎么虐待太监的呢?

慈禧

网络配图

  先来看看慈禧太后,本来说女人到更年期发脾气那就很暴躁了,而慈禧太后也不例外,其发怒后果严重的多。而且慈禧在年轻的时候就死了咸丰,一直是守寡的状态,这使得其心理的阴暗面更大,从其杀珍妃的手段也就可以看出来。因此,对于慈禧身边的太监来说,对味了,可能升官发财,如安德海、李莲英等,但是不对味那就是很惨了。

  慈禧对太监无非两条,一是说杀就杀,在清史记载了一件事,有一次慈禧无聊找人下棋,而李莲英正好不在。于是一个旗下的不错的太监顶上了,下棋的过程中,这位太监在吃慈禧马的时候随口说了句:杀了一个马。没想到慈禧太后听完勃然大怒,说道,“你杀我马,我杀你全家”,最后这位太监被拖出去活活打死。

慈禧

网络配图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而且光为慈禧梳头,轻则打板子,重则直接杀了。有一次,太监在梳头的时候不小心梳下来一根头发,太监立刻将其收起来,因为他知道慈禧最讨厌在梳头时将其头发梳下来。而且太监偷藏的动作,慈禧在铜镜中看的是一清二楚。于是其勃然大怒,将这位梳头的太监拖下去打了50大板,几乎活活打死。

  如果说慈禧对太监的虐待还只是怒气的发泄,那么对于末代皇帝溥仪来说,纯粹就是有点捉弄,变态和心理阴暗了。据清史料记载和后来的太监回忆,小时候的溥仪经常撒尿,如果来不及去厕所,就会让身边的太监用嘴直接接住,最后还要直接喝下去。而且不仅如此,溥仪对太监几乎是变态的虐待。

慈禧

网络配图

  有一次溥仪出去玩,在路上看见一堆黑黑的类似于粪便的东西,奇臭无比。而溥仪看到后,却令身旁的一位太监立刻上前去吃掉他。这位太监也不得不趴在地上将其吃的干干净净,而事后溥仪却说,这么做是为了考察一下这些太监是否听自己的话。而溥仪作为他们的主宰,为了活命,谁敢不听啊。而这些种种变态的劣迹几乎就成为两人后世的报应了。

  换一个视角纵观古今!发出自己的声音!写历史我们是认真的!!!更多精彩请关注[农夫史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