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与武则天的一番对话道出了武则天的野心

  武则天进宫后,唐太宗见她长得水灵又漂亮,就赐号“武媚”,封为五品才人。但是年龄太小了,并没有引起唐太宗的注意。

  武则天可不是个安分的女人,而是个有野心的人,平淡熬日子不是她的风格,她总要给自己找机会吸引唐太宗的眼球。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唐太宗十分喜欢驯马,但是对有一种马,他却没办法,那就是狮子骢。这是烈马,高大凶猛,没人能驯服。

  有一天,唐太宗带着后宫一群嫔妃才人观马,武则天也在其中。当这帮女人看到狮子骢嘴巴发出的声音时,都吓得往后退一步。

  唐太宗很得意,笑着说:“你们有没有人敢上去驯马?”这时,这帮女人都安静了,只有武则天挺身而出:“我敢,只是需要皇上赐我三样东西”。

  唐太宗问他需要哪三样东西?武则天回:铁鞭,铁锤,匕首。唐太宗很疑惑:这三样东西都不是驯马用具,你要它们做什么?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才人回道:我先用铁鞭抽打马,如果它不温驯下来,那就用铁锤敲它的脑袋,再不行的话,就用匕首杀了它。

  唐太宗看着这个美貌如花的小才人,有点懵了,半天没反应过来,随后觉得毛骨悚然,如此凶狠的话语居然从她口中说出。

  虽然机会是抓住了,但是效果不理想。为什么呢?从这些话语中,已经将武则天的性情刚烈,胆大果断表现出来了,这跟唐太宗在某些方面太像了。

  而作为一个女子,而且还是皇帝的才人,说出这样的话,作为久经沙场的唐太宗来说,并不喜欢,像他这样的男人,一般喜欢和他互补的柔弱女子。

武则天

网络配图

  说句马后炮的话,唐太宗要是早意识到后来武则天能得势的话,估计驯马事件中,就将她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