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都说商纣王残暴好色呢?是有人在抹黑他
2017-07-24 11:29:21 苏妲己 商纣王 商汤

  老版的《封神榜》,相信很多80后都应该看过吧!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一部非常好的神话历史剧,特别是看到妲己和纣王在残害忠良的场面,虽然很残忍,但是非常的刺激啊,嘿嘿嘿!最后,商纣王的结果就是被周武王姬发所彻底打败,无奈自己只能自焚于大殿内。

商纣王

网络配图

  而且现在很多类似的《封神榜》的电视剧都是在大肆的报导纣王是多么的无能和昏庸,好好的一个国家居然毁在了一个女人(苏妲己)的手里啊!

  其实,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历史上的商纣王帝辛并不像电视剧描绘的那样残暴和昏庸好色!据《史记殷纪》记载:“商纣资辨捷疾,闻见甚敏,臂力过人,手格猛兽,知足以拒谏,言足以饰非,矜人臣以能,高天下以声,以为皆出己之下……“由此可见,商封王是个有文武才能的人.不仅才思敏捷,勇力过人,而且还颇有辩才。

商纣王

网络配图

  而且郭沫诺先生主编的《史稿》也提到过:“纣王对东夷用过兵,从而使得商朝的疆土扩张到东南,把中原的优秀文化给扩散到了东南地区,从而让东南地区的人民发展了优越的生产。所以商纣王并不是真的那么的昏庸和无能,相反确是一个比较有作为的皇帝。”

  那么有很多热心的读者会问,那么为什么从古至今那么多人在说他昏庸残暴又好色呢?

  据古籍资料显示:当年大学问家子贡(孔子徒弟)就表示对商纣王的昏庸残暴感到疑惑,在他觉得应该是有政敌在故意抹黑他。那么至于为什么抹黑纣王的原因大致有如下几个:

  一、否定纣王的功绩:从前面历史资料看出,纣王还是有着非常才能的君主,所以那么多人抹黑他,绝对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商纣王

网络配图

  二、政敌故意抹黑:为了改朝换代,故意大肆宣传纣王如何的昏庸残暴又好色。

  三、利用苏妲己:在古代这种重男轻女的时代,一个帝王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受一个女人的蒙蔽呢,想想都是多么的荒诞不经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