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帝想将辅臣断棺戮尸 结果他死后遭报应

  明朝万历皇帝,是有明一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有明一朝最不敢恭维的皇帝。这个皇帝全凭张居正辅政,才出现了社会稳定局面。张居正对明朝,对万历皇帝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谁知张居正死后,万历皇帝却翻脸无情,不但抄了张居正家,还想将张居正断棺戮尸,这到底为什么呢?

万历

网络配图

  原来,张居正是万历帝的老师,对万历帝非常严厉。万历帝天性贪玩,张居正免不了要对他吹胡子瞪眼久而久之,万历帝就非常害怕张居正,甚至听到张居正的脚步声就吓得直哆嗦。

  万历帝登基时还是个10岁的孩子,张居正被任命为辅正大臣主持朝政。在张居正的教导下,万历帝发奋读书,学业很有长进。张居正对万历帝要求非常严格,希望万历帝将来成为一个有道明君,所以饮食起居都有严格规定。这样一来,万历帝就感觉很不自在,想放飞一下自己都不行。也正因为张居正对万历帝管得严,万历帝表面上对张居正恭恭敬敬,心里却对张居正又怕又恨。以至后来,张居正为国操劳,积劳成疾而死,万历帝竟暗地里饮酒庆贺。

  张居正死后第四天,万历就翻脸了。他借言官弹劾潘晟之机,传旨抄了张居正家,削去张居正所有官职封号,收回所赐玺书、诰命。锦衣卫将张府包围,不准任何人出入。还对儿子张敬修严刑拷打,让张敬修招认张居正罪行。张敬修受不了酷刑,留下绝命书自杀身亡。张居正一家数十口,被关在府中数日,饿死十余人,其余人等被发配边关。在首辅大学士申时行的一再请求下,万历帝才把张居正80岁老母留在一所空宅里,给她10顷田地。张居正生前推荐的官员全部降职或免职,一大批忠臣良将惨遭不公待遇,其中就包括抗倭名将戚继光。戚继光是张居正重用之人,张居正死后受到无端弹劾降职,回乡后气病而死。

万历

网络配图

  张居正死后两年,万历帝对张居正还耿耿于怀,他在都察院参劾张居正的奏疏中批示:“张居正诬蔑亲藩,侵夺王坟府第,管制言官,蒙蔽我聪明。专权乱政,欺骗主上忘恩负义,谋划国家不忠。本该断棺戮尸,念效劳有年,姑且免去全部法追论。”

  断棺戮尸?这就是要将张居正刨坟掘墓,把尸体剁碎吗?张居正对大明朝忠心耿耿,对万历帝寄予一片厚望,他死后,万历帝竟如此对他,这上哪说理去?

  三世有因果,做恶必有报,不管是平民还是皇,都是一样的。万历帝虽然没把张居正断棺戮尸,但他的恶心已起,结果三百年后,他遭到了断棺戮尸的报应。

张居正

网络配图

  万历帝是1620年死的,葬于明十三陵。1966年,一群比万历帝还混的小青年闯进十三陵,把万历皇帝和两位皇后的尸骨抬到广场上,高呼口号,一齐往尸骨扔石头,把尸骨砸到七零八落,最后一把火把三具尸骨都烧了。历史已经过去,我们不说谁对谁错,但作为一个人,至少应该懂得感恩,好人就该有好报,让好人不得好报的人,应该不会有好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