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为除掉眼中钉 竟指使自己的小妾去勾引他

  导语:明朝末年,努尔哈赤任建州右卫都督,并被朝廷封了龙虎将军。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满足,时刻想着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并且为了达到目的无所不用其极。今天笔者跟大家聊一个努尔哈赤为除掉敌人不惜主动戴绿帽的故事。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在做明朝的龙虎将军时,哈达部落的首领蒙格布禄和叶赫部落的首领纳林布禄,也被明朝封为了龙虎将军。其中蒙格布禄对明朝朝廷特别的忠心,只要关外任何部落有异常举动或者稍微有不满朝廷的言语行为,他都会积极地想明朝汇报,使得明朝早早做好防御准备。为此,其他部落的首领和百姓对蒙格布禄恨得咬牙切齿,野心巨大的努尔哈赤更是特别想早点铲除他。

  后来,机会终于到了!起因是蒙格布禄的哈达部落和纳林布禄的叶赫部落打了起来,由于蒙格布禄势力比较弱,占不着便宜,就主动向明朝请求支援。可是呢,明朝皇帝根本没搭理他的请求,甚至根本不让蒙格布禄的人进入明朝边境。万般无奈的蒙格布禄只好向努尔哈赤求救,为了表示诚意,还将自己的三个儿子做了人质。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将计就计,发动大军假意前去支援,却趁其不备袭击了哈达部落,还将首领蒙格布禄抓获。明朝边吏听说整件事情后,要求奴儿哈赤放人,并且恢复哈达部落的势力,否则明朝将派大军来攻打。努尔哈赤因为自己的力量比明朝弱太多,不敢不听命令,于是就按一切要求照做了。

  为了迷惑蒙格布禄,努尔哈赤假装将自己的一个女儿嫁给他,但是婚礼举行前,又指使自己的一个小妾夜间去给蒙格布禄献茶。小妾来到蒙格布禄面前,故意搔首弄姿,还主动宽衣解带,蒙格布禄见小妾如此美艳又如此主动,哪里把持得住,毫不犹豫地就上钩了。结果,俩人正在云雨时被及时赶到的努尔哈赤抓奸抓了个现行。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假装怒不可遏,以与岳母通奸罪,将蒙格布禄处死,并乘机吞并了他的部落。明朝虽然也问过努尔哈赤杀人的理由,但是因为当时关外还算比较安稳,就没动干戈,任由努尔哈赤逍遥法外了。后来,努尔哈赤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逐渐统一满洲各部落,才有了对抗明朝的实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