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离不弃!她居然是曹操一生最骄傲的女人
2017-07-27 14:40:43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女人众多,但能做到不离不弃,让曹操最骄傲的,无疑是卞皇后。

  卞皇后出身于倡家(从事音乐歌舞),丁夫人被废之后,立为皇后,是曹丕生母。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董卓进京,曹操不愿效命,偷偷出逃。不久,袁术就传来曹操死了的消息。曹操部下都要散伙回家,卞皇后及时站出来说:“是吉是凶还不一定,你们今天走了,要是他明天回来了,你们还有什么脸面见他呢?再说,即便大祸临头,大家一块死就是了,有什么好怕的?”曹操回来之后,非常赞赏她。

  曹操立曹丕为太子,很多人纷纷跑到卞皇后那里祝贺,并让她赏赐。卞皇后回答:“曹丕是长子,所以才被立为太子,我能够在教导儿子方面没有过失就已经万幸了,有什么值得庆贺的呢?”曹操赞赏地说:“生气不改变脸色,高兴不失礼节,这才是最难得的。”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丁夫人为皇后的时候,根本不把卞皇后母子放在眼里。后来丁夫人被废,卞皇后不念旧恶,仍然常常送东西给丁夫人,邀请她来也会亲自迎接,让丁夫人坐正位自己坐下位,和以前一样。丁夫人道歉说:“我是被废之人,皇后您还能这样对我!”

  此外,曹操儿女众多,夫人中很多早逝 ,许多年幼的孩子都托付给卞皇后,卞皇后对这些孩子毫无芥蒂,都尽心尽意地抚养教育,让曹操很是安慰。

201612231830338660847f3-size433x402.jpg

网络配图

  卞皇后生性节俭,不喜华丽。曹操曾经得到几个有名的耳钉,让卞皇后自己选一个,卞皇后选了中等的,曹操问她原因,她说:“选上等是贪心,选下等是虚伪,所以选中等的。”

  曹操死后,曹丕曾因为记恨要杀曹洪,是卞皇后求情,曹洪才得以免难。她对曹操生死不离,她宠辱不惊,她宽以待人,她不贪不伪,有国母风范。生死关头,她不离不弃,她未必是曹操最爱的女人,但绝对是让曹操最骄傲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