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枭雄曹操老抢别人老婆 理由令人震惊!
2017-07-27 16:16:00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三国时代,曹操作为最大,最强的枭雄,平吕布,灭袁术,战袁绍,杀张绣可谓气势磅礴!但是,曹操有一个爱好,就是灭掉对手后,直接抢夺别人的妻子,而且乐此不疲!这到底是为什么?真相是什么?

  “审美上来说”

曹操

网络配图

  无论古代,现代,对美女的评价不仅仅是漂亮,而是要有韵味!在当时,女子结婚太早一般13岁就结婚,13岁什么概念,在现代也就是上小学,身体完全没有发育,还是孩童气息,那么对于作为文人骚客代表的曹操来说,自然没有吸引力!而其他枭雄的妻子,一方面,长相是筛选过的,肯定过关,另一方面,这些人的妻子基本上都处于20多点岁,正是风韵十足的时候。当然更受人喜爱!

  “政治上需要”

曹操

网络配图

  当时天下大乱,人命如草芥,更何况是失势的枭雄妻子。因此,杀死他们的丈夫,再接收其妻女,这是仁义的表现!至少不会让她们死于乱兵!利于赢得人心。而更为重要的是,豪强军阀的妻子,那能是一般人么?必定也是当地豪门大族,而曹操本身出自宦官之后,没什么根基。每占领一个地方,如果得不到当地大族的支持,是很难维持的。因此,把枭雄妻子拿过来,再次和当地大族联姻,这些大族能不支持曹操么?自己女儿外孙都被曹操接收了,因此,曹操不断的娶人妻子,也是在快速收服人心,巩固统治!

  “需求有点多”

  从医学和生物学来说,在动物或者人类,往往需求来看,比较虚胖,或者高大的人,往往身体不行。而恰恰是那种比较瘦但是很精干,身体很好的人需求旺盛!而我们看到,三国志中,对曹操相貌的记载,正好就是这一类人!曹操不像刘备没什么胡须,曹操胡须很茂盛,而且毛发比较多。属于典型的好色,需求又多的人。而如果是按照普通结婚典礼迎娶的都是些13岁的孩子,无论如何也是无法满足曹操要求的。因此,从这一点来说,曹操独爱人妻也是自然。

曹操

网络配图

  “虚荣的心”

  曹操出身低微,比自己消灭的诸侯身份都要低,因此,对于自己彪炳的功绩是相当的看重的。一个枭雄死了,很快别人可能会忘记,但是,曹操有他们的妻女在,可以时刻的向人昭示自己的功勋,自己的占有欲。时刻告诉自己,“我曹操依然那么牛”,还是那个“宁肯我绿天下人,休叫天下人绿我”的曹操,多么雄壮!

  因此,我们不得不佩服曹操,他喜欢别人妻子是一箭四雕,既满足了审美,又赢得了人心,既满足了需求,又昭示了功绩!简直是太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