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妲己为什么想尽办陷害自己的父亲?有何隐情
2017-08-09 14:05:06

  话说这土行孙受到申公豹的举荐之后,就一直跟随在邓九公的身边,但因为外形条件较差,一直都在做着管理粮草的闲差。偶然一次,邓九公父女二人在与西岐大军交手的时候,双双负伤归营,而土行孙便主动献上疗伤药,并趁机举荐自己。邓九公念其有功,便给了他尝试的机会,结果他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先后生擒了西岐的数员大将。

1.jpg

网络配图

  虽然他本事很大,但却架不住他师父的攻势,姜尚命人将其师尊俱留孙请来,然后设计将其生擒住了。虽然看似这是件祸事,而土行孙却是因祸得福,居然将远近闻名的美人邓婵玉娶到了手,实在是捡了天大的便宜。虽然他形象素质极低,但既然已经与其发生了关系,邓婵玉也就将就着跟他过起了日子,安心的在他身边做起了全职太太,为了表达决心,她还曾专门上表过姜尚,称其以后与殷商彻底划清界限,并想要去往邓九公的军帐中,劝说其归降西岐。

  其实本身鼓励两人成婚,姜尚就是在图谋邓九公的军队,所以当即答应了她的提议,并热情的为其安排人手,护送她回去谈判。再说这邓九公,眼见着自家姑娘打着西周的旗号返回了军中,就算他还有心为殷商效力,恐怕朝廷也不敢再任用他,而且结合这一系列的事件,判他一个临阵通敌的罪名,也不是没有可能。

  再加上纣王昏庸无道,恐怕他多半也不会听取自己的解释,就直接咔嚓了。唯一能够洗脱他身上嫌疑,就只有一个办法:彻底覆灭西岐。但凭借他当时的兵力和将领素质,这无疑是天方夜谭。综合利弊,所以说当时在邓玉婵还未开口之前,他已有五分打算要投靠西岐了。而在听完女儿的劝说之后,他的心终于彻底动摇了,知道后退必死无疑,前进或许还有一丝出路,于是只得选择投降。

2.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邓九公怎么说也曾是位诸侯,就算是面临困境,也不肯就此低声下气的向西岐俯首称臣。姜尚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便在邓玉婵的撮合下,他专门出城迎接这位败将,而且面对邓九公的各种摆谱行为,也选择了一味的忍让。这并不是他脾气好,如果能够兵不血刃的解决这场战争,相信很多人都愿意这么做,因为一旦开战,就要流血,代价将会是现在的成百上千倍。当然,熟悉姜尚的都知道他实际上并不是如同表面上那般正义凛然,虽然他给足了邓九公面子,但同时也将这个人拉到了自己的黑名单中,这就意味着此人在他这里是很不受欢迎的,所以在由他统帅的战争中,邓九公一直没有再被重用的机会。

  回头再看那纣王,他眼见着自己的兵将奋起迎敌,一路士气高涨的冲向了西岐大军,原以为要有一场激烈的厮杀的他,没想到自己的大军居然一头扎进了敌军的大营之中,再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一水的西岐军了。如此他自然是勃然大怒,当即召见群臣商议对策,其中飞廉就称,既然外人靠不住那就用自己人,您看您与妲己走得那么亲近,不如就让他的父亲前去与西周交手,这样才可靠。

  苏妲己的父亲名叫苏护,本事只能算是一般,而且此人不善隐忍,对西岐颇有好感,对昏庸的纣王,以及自己那位擅长迷惑君主的女儿都极为厌恶,朝中稍有心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所以说,如果派他前去征讨西岐的话,只怕会比邓九公一行人更容易选择归降,那么飞廉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因为他不清楚苏护的为人吗?当然不是,他不仅知道,而且非常清楚,其举荐的目的就是想让他再也回不来,无论是战死,亦或是归降西岐。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当然飞廉在这其中是得不到什么好处的,所以此事从根本上来说,并非是他谋划的。真正想让苏护离开的另有其人,她便是苏护的女儿,苏妲己。因为狐狸精只是暂借这具肉身一用而已,她对其女的具体情况不甚了解,对于苏护本人也是所知甚少,长此以往必然是要露馅的,因此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一脚将他踢飞。

  如果说是妲己授意飞廉这么做的话,那么就在情理之中了,一来他不敢拒绝妲己的请求,二来,他很清楚如果自己能够成为妲己的心腹,那么以后肯定是荣华富贵享之不尽,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