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这5个人死的最可惜!个个都很厉害
2017-08-13 14:55:22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三国之间的征战之中出了很多的英雄,除去史实外,明代作家罗贯中更是在其《三国演义》一书中对很多的英雄做了精彩的演绎,有网友罗列出了三国时期死得最可惜的五个人,不过这五个人之中并不包括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u=2363677331,206821666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三国中武力值第一的武将,人称鬼神吕布。吕布英勇神武,在三国早期多次击败曹操军队,一次曹操围攻三个月,决水围城,吕布军中上下离心,其部下侯成、宋宪、魏续反叛,缚了陈宫投降,吕布在白门楼见曹军攻急,大势已去,于是令左右将他的首级交给曹操,左右不忍,便于十二月癸酉下城投降。吕布被捆到曹操面前,曹操本不忍心杀死吕布,却被刘备给说死了,最终被曹操吊死在城门上。

  典韦是曹操的贴身保镖,典韦的武功传说不在吕布之下。也是一员难得的猛将,但被曹操给生生害死了,本来张绣已经投降曹操,但曹操看张绣的婶婶长的不错,于是把张绣的婶婶拉到床上睡了,这下激怒了本已经投降的张绣。最终张绣发动了叛乱,曹操身边只有典韦和少量的兵马,最终因为典韦的能力出众,曹操免于一死,典韦却因为寡不敌众战死。

1.jpg

网络配图

  在关羽大意失荆州被杀之后,刘备急于报仇。刘备计划让张飞为开路先锋,自己率领主力殿后,张飞由于自己二哥被杀之后,变得异常暴躁。在醉酒以后拿自己的部下出气。结果激怒了部下,被范疆、张达割下头而死。张飞本应死在战场上,但最后死在了两个小人之手。

  孙坚长子,孙权长兄。东汉末年割据江东一带的军阀,汉末群雄之一,三国时期孙吴的奠基者之一。《三国演义》中绰号“小霸王”。为继承父亲孙坚的遗业而屈事袁术,后脱离袁术,统一江东。在一次狩猎中为刺客所伤,不久后身亡,年仅二十六岁。之后孙权上台的初期,一心忙于稳定内部问题,根本无力对外。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刘备开始投奔刘表

timg.jpg

网络配图

  关羽最开始出名的时候是,可是在真实的历史中,华雄是孙坚斩杀的。关羽仅仅杀了颜良而已。文丑在率领军队追击曹操,曹操故意诱敌深入,然后命令全线反击。在这次战役中,文丑被斩杀。具体是谁杀的不得而知,但肯定不是关羽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