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东汉将领严颜为人如何?严颜是怎么死的
2017-08-16 18:16:10 严颜 廖化 黄忠 魏延 姜维 关羽

  说起严颜,很多人还是比较熟悉的。他是东汉末年有名的武将,打过很多场胜仗,所以在那个时候,严颜就已经威名扬天下。 

严颜画

  严颜画

  一开始严颜作为刘璋的部下,担任巴郡太守的职位。建安十七年的时候,刘璋因为受到曹操的威胁,所以在进入益州后去攻打曾经和他结为盟友的刘备,之后在建安十九年,刘备和自己的副军师一起率领军队去攻取刘璋所在的西川,张飞便在此队伍中,身在西川的严颜就这样结识了张飞。人以类聚,可见严颜也是一位英勇正义之士。

  严颜不仅生性正直,在战争中的他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武将,对国家所做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当遇到对国家不利的事情时,严颜就算是赔上自己的性命也要护国,以国为先。这是严颜在很多人眼中的形象。

  严颜最终死于贞观八年,他死后,朝廷将其封为壮烈将军,后来继续追封为忠州刺史。而后人为了纪念严颜这个伟大的英雄人物,又将严颜所出生的地方取名为将军溪,在这个地方,你随处可以看到严颜路、严颜桥、严颜碑之类的象征物。这些都表现出了人们对严颜的怀念之情。

  不管怎么说,严颜都是历史上值得我们记住的人物,无论是爱国精神还是杀敌气概,他都让我们不得不敬佩。并且严颜的精神放在这个时代也有很多的可学之处,他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十分珍贵。 

  严颜是怎么死的

  说起严颜,相信很多的人还是比较熟悉的。他是一个不怕死的英雄。在面对张飞挑衅时,依然面不改色,让张飞起了不杀之心,对他这样的英雄产生了佩服之情,不将严颜杀害,而是把严颜作为自己的座上宾,对他礼遇有加。但是后来严颜是怎么死的,就成为了人们无解的一个问题。

严颜像

  严颜像

  史书上记载,说严颜是自杀而死的。在战场中,严颜因为勇敢地杀敌,由于战事时长,所以身心疲惫。当听到东边阵中开始大闹时,知道方博已经逃脱了,正高兴时,张合却突然杀到,到了王纛之下,严颜看到是老部将,所以心中感到很诧异,心中觉得张合应该是拥护自己想法的,所以稍微想了一下,觉得自己中计了,阵中的方博已经走了,这个时候很多的人开始慌乱,想要去寻找,但是却没有看到方博的身影。

  于是战争就这样开始了,大战了无数个回合,很多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老将们看着难过,也觉得取胜无望,拿着刀自刎了,而严颜看到这样的情景,最终也自刎了,这样一个英雄,在战场中自尽身亡。当然严颜的衷心也得到了肯定,他的尸体最终也被送回老家巴西,以王侯之礼葬之。

  得知严颜的死,哭声响彻了整片大地,百姓们都为严颜披麻戴孝,表达自己对严颜死去的哀伤之情。严颜是一个武将,一生为了国家不断的战斗,他死后也得到了人们的怀念。 

  严颜墓

  谈到古人的墓,我们都知道它有很高的价值,例如,文化价值,考古价值等。但是它们具体位置一般都比较难确定,因为很难找到确切的历史记载。严颜墓也是这样的。 

严颜像

  严颜像

  严颜墓具体在哪里,历史上是没有资料记载的。据传,在中国有三处严颜墓,它们都位于中国的四川、重庆一带。一个是在忠县;另一个是在蓬安;还有一个是在巴中。

  一个人的墓地出现在多个地方,通常原因是多个方面的。首先,是因为时间太长,经过的朝代也较多,一个地方的地名被多次更改,现在来考究的话,会出现多个同名的地方;第二,因为古墓一般都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考究价值,古墓的发现也可以增加当地的名声,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从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中国对于发现古墓的地方会出台具体的政策来支持其对古墓的保护,所以,就会有多个地方为申报古墓所在地;第三,跟所葬之人生前所住的地方也有关,严颜可能在多个地方待过,所以,严颜墓才会出现在三个地方,但具体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严颜墓是很难考证的。

  也有人说,严颜墓在忠县和蓬安都是假的,真正的严颜墓是在巴中,据说这是历史学家考证过,被大多数历史学家承认的,但是这件事的真实性也是需要考证,因为只是听说。而严颜墓到底在巴中的哪一个地方,确实是没有资料能查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