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嗑药?大名人王戎竟然嗑药嗑到掉茅坑
2017-08-17 13:51:43

  今天我们要说的又是晋魏事情的囧事了,今天的主角不是皇帝了,司马衷太囧了,再也找不出比他囧的人,于是今天我们来说说一个晋魏时期的名人,号称“竹林七贤”之一的王戎。

4.jpg

网络配图

  琅琊王家在晋魏时期可是一流门第,在那时候以门第论出身的年代,王戎借着自家的血统加上自己的努力,混了个“竹林七贤”,说是混,其实也不算是,王戎还是很有水平的,完全能当得起一个名士的水平,加上出身好,就成了士林领袖,只是他的人品就不怎么样,这货最大的缺点就是吝啬,用宋丹丹的话说就是相当吝啬。

  这货吝啬到什么程度呢?说几个小故事,首先他吝啬并不是因为他穷,反而他家很有钱,简直就是首富的标准,有种说法就是他家的水磨可以把全天下的粮食都给磨了,有一次他的从侄结婚,这还在五服之内,于是他相当大方的送了一件单衣给人家,你老辈子送东西,送什么小辈都只能接着,他这个侄子也不敢有意见,谁知道,他侄子结婚结束后,他后悔起来了,心里面火急火燎的,难受死了,于是只好厚着脸皮给要回来了,他侄子瞬间就思密达了。

  如果说他侄子好歹只算亲戚,思密达就思密达吧,她女儿才是心里面一万只草泥马狂奔,她女儿嫁出去后,有次手边不宽裕,于是跟他借了几万钱,这个钱对于他来说就像我口袋里的几块钱一样,毛毛雨,而且是给女儿的应该没什么,但是他又开始烦恼起来了,日盼夜盼他女儿给他还钱来,可是女儿就是不还,差点弄出忧郁症,他女儿有次回家看他,他就不爽了,没给好脸色,于是她女儿赶紧还钱了。他才“然后乃欢”。

晋惠帝

网络配图

  现在来说说他嗑药,很多人认为中国人到清朝才开始吸食鸦片,才开始嗑药,其实错了,晋魏时期的人,特别是上流人士,嗑药可是很流行的,他们嗑什么呢?就是五石散,这药是张仲景发明给伤寒病人吃的,也就是说吃了会全身燥热,也有壮阳的作用。这可相当于摇头丸和伟哥的合体。

  晋魏人士可不管那么多,就是爱吃这东西,这东西吃起来很麻烦,我会在另一篇文章说明,反正总结起来就是:嗑药之后,一定要散步,大量吃冷东西,喝热酒,穿薄衣服,洗凉水澡。但是效果的确和嗑药差不多:服药后,人体忽冷忽热,身体会莫名的苦痛,而精神却可以进入一种恍惚和忘我的境界之中。简而言之就是比喝大了还厉害的感觉。

8-160606163534L5.jpg

网络配图

  王戎就很喜欢嗑这东西,而这东西居然还救了他一命,这又要说到囧王司马衷,司马衷因为太弱智了,所以各个藩王拿来当傀儡,于是惠帝朝末年诸王就开始混战,而王戎就跟着齐王司马冏(这位可不囧),有一次河间王要组织联军讨伐齐王,司马冏就问对策,这王戎身居副国级高位,居然说让司马冏退位算了,把权利让给别人(可能嗑药嗑大了)。司马冏顿时大怒,说:“你这二货也不看看,退位的王爷有谁能好死?”于是叫人把王戎拉下去杀了。王戎也不慌,说我先上个厕所,司马冏就不管他,继续跟手下商量对策,谁知道还没多久就有下人来报:“不得了啦,王大人掉茅坑了。”大家把他捞上来的时候,浑身是屎尿,于是没办法,就把他送回家,这么一通乱,反而救了他一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