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死前对溥仪交代了两件事 让人哭笑不得
2017-08-18 16:13:1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作为晚清中国最有权力的女人,一生也是骂声不断,虽然她不是皇帝,但是她却是大清实实在在的掌控者,晚清将近五十年的事情,无论巨细都有她的参与,在她掌控的这段时间里,清朝已经远远落后于外国,经常让列强割地赔款。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1908年,光绪帝驾崩,慈禧选择三岁的溥仪做为新帝,即日尊为太皇太后,次日17点(未正三刻)在仪鸾殿去世,葬于菩陀峪定东陵。在慈禧合眼之前,对着刚刚三岁的溥仪说了一句话。“此后,女人不可预闻国政。此与本朝家法相违,必须严加限制。尤须严防,不得令太监擅权。明末之事,可为殷鉴!”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慈禧在这一句话中总共交代了两件事,一是以后女人不可以干涉朝政,二是不能让太监专权,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慈禧就是清朝女人中最干涉朝政的一位,当时大臣上奏的奏章无论轻重缓急,都要先给慈禧过目,就连外国人都知道慈禧才是大清王朝真正的统治者。

  慈禧太后不但干涉朝政,用军款给自己过寿,他还干涉皇帝的继承人,光绪和溥仪都是她确定的,民间野史还传闻光绪皇帝的死也和他有关。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至于另一件事,太监不得干涉朝政,也更是一个笑话,当年慈禧活着的时候,也是清朝太监干涉朝政最厉害的一段时间,著名的大太监李莲英就是慈禧的心腹太监。

  慈禧之所以这样说,估计也是从自己身上总结来的经验,也可能是慈禧知道自己错了,希望能够得到后人的原谅,但是慈禧去世后,溥仪登基,大清王朝便灭亡了,如果慈禧能够早点意识到这两点,大清王朝也不至于那么快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