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第一次坐火车定了三条规矩 看了笑掉大牙
2017-08-18 14:21:2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是我国历史最有权势的女人之一,虽然她不是皇帝,但是她却控制了大清晚年的两位皇帝,可以说清王朝的人民只知道紫禁城里面有慈禧,不知道紫禁城里有光绪,慈禧便是清王朝真实的统治者,清王朝的灭亡,和近代中国落后挨打的局面与慈禧的统治密不可分。

隆裕

网络配图

  慈禧晚年因为比较迂腐,在哪个新旧交替的局面里面闹出了不少笑话,当初袁世凯为了讨好慈禧,曾经花大价钱从国外弄来了一辆汽车,慈禧见到汽车的时候惊叹:“这马儿跑得那么快,肯定要吃不少草吧”这句话让一旁的大臣不知道怎么接,其中还有另外一件事,就是慈禧修建了一条铁路,可是发现火车声音太大了,就决定让马儿拉着火车跑。这在全世界都够奇葩的。晚年慈禧发现了之前犯得错误有多么幼稚了,心中一定很后悔吧。

  1891年慈禧太后要去奉天祭祖,这次慈禧决定要尝试一下新鲜玩意儿,就是坐坐火车,虽然慈禧知道中国有火车,但是一直都没有坐过,毕竟大清地大物博,何必坐洋人的玩意儿,这次慈禧决定做火车不得不说观念已经进步了。正当一众大臣高兴的时候,慈禧却提出来了三条规定。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一条规定:第一个上车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坐火车之前列车员和司机就会在火车上做准备,准备完成了才能上车,但是这在慈禧看来是对自己的大不敬,乱了尊卑规矩。这一条规定还好说,你先上车就你先上车好了。

  第二条规定:火车上的男性必须是太监

  平时在皇宫里面伺候慈禧的男人都是太监,如今做了火车伺候慈禧的男人应该也都是太监,所以火车上的男性必须是太监,可是让外国的司机怎么变成太监啊,再说了太监也没有会开火车的,没有办法只能协商了,最后决定让火车司机穿着太监的衣服。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第三条规定:司机不准坐着开车

  慈禧觉得在火车上只有自己能够坐着,火车司机坐着也就罢了,还坐在自己的前面这不是藐视自己的最严吗,于是就说司机不准坐着开车,当时火车的速度没有现在这么快,以当时的速度一天也到不了奉天,中途休息的时候司机不得到准许也不能坐下。

  慈禧因为无知而定下了这三条规定真是让人无法接受,这件事传到国外,真是让外国人笑掉大牙不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