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诗中的才华堪比李白 却离奇死在了厕所里
2017-08-18 17:48:04 李白 李清照 杨玉环 李隆基 苏轼

  李赤,是唐朝的一位秀才先生,因为仰慕李白,就把自己的名字改为了李赤,这样来说这个李赤也是一个李白的铁杆粉丝了,至于这个李赤文采怎么样呢,史书上记载他也是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而且写的诗,也有一些李白的韵味呢。

timg.jpg

网络配图

  话说有一天啊,这个李赤和朋友在一个酒馆里喝酒,在席间李赤就对一个妇女说:“我看中你了,我以后要娶你为妻”,听了他的话,他的朋友大吃一惊,他的朋友就劝说他:“你的结发夫妻还在,你的父母也安在,你怎么要娶妻呢,这不是不合乎法理吗”。李赤对他朋友的话不屑一顾

  过了一会,刚才那个妇女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块布,用布勒着李赤的脖子,李赤自己还帮助哪个妇人勒自己的脖子,以至于舌头都伸出来了,他的朋友见状大惊,便制止哪个妇人。李赤对朋友就自己很不满,还说:“你干嘛管我,我在和我妻子玩乐”。妇人走后李赤就去了厕所,过了好久,朋友不见李赤出来,就去厕所找他,只看到李赤当时正在厕所池里,满身粪便,李赤的朋友赶紧把他捞出来,洗干净。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他的朋友觉得李赤突然不对劲,于是就决定赶紧离开这个地方,他带着李赤就赶紧离去,夜里李赤和他的朋友住在了驿站里,晚上李赤又进了厕所里,朋友把李赤捞出来,李赤还说:“我在和妻子在皇宫里享乐呢,堂宇之饰,宏大富丽,椒兰之气,油然而起。顾视汝之世犹溷厕也,而吾妻之居,与帝居钧天、清都无以异,若何苦余至此哉?”

  第二天,他的朋友带着李赤路过一个县,县长设宴款待,席间李赤又去了厕所,持久未出,众人都去厕所寻找李赤,当他们到了厕所,发现李赤已经在厕所里没有呼吸了。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后来有个叫李先生的人评说:李赤的事迹是真实的。这是他因精神上患病才会做这个事的呢,还是因厕鬼而造成的呢?李赤在江湖间很有名气,他当初作为士人,与正常人没有什么不同。一旦被怪异迷惑,而所做的事像这样,竟然反而把人世当作肮脏污浊之处(厕所),把这种肮脏污浊之处(厕所)当作是皇帝住的清都,他的用意是很清楚的。现在的人们都只知道讥笑李赤被厕鬼所迷惑(而死),至于在是非的选取与向背的决定上不像李赤那样的,有多少人呢?(世人要)修养自身,不要因为想获利就凭自己的好恶而改变了自己的灵魂而死去,这就很幸运了,还有什么空闲去讥笑李赤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