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治贪最成功的皇帝不是朱元璋而是他?

  贪污腐败在历朝历代中都是非常让皇帝头痛的事情,许多王朝的覆灭大都源于官员的贪腐,历史中稍微有点作为的皇帝都会治理贪腐。要说惩治贪官最狠的人当数朱元璋,就算是在他的铁腕政策下,贪官还是前仆后继,治理不绝,朱元璋虽然有治贪的决心和行动,但是却没有治贪的好方法。

1.jpg

网络配图

  要论治贪最卓有成效的皇帝,当属清朝雍正。雍正当政期间用了几个方法治贪效果非常好,下面闻名看看他治贪的这几个方法。

  1、雍正治理地方贪官觉不用地方的人,而是从朝廷直接派钦差大臣。因为他深知地方官官相护的道理,地方官审地方官是查不出什么结果的。并且派出的这个钦差大臣在朝廷职位不高,和地方没有利益关系,并且雍正还许诺,只要这个钦差大臣能查出贪官,那么这个贪官的原有的职位就有他做,这样的话这个人就会非常卖力,并且绝对不会再被贿赂。

朱元璋

网络配图

  2、封堵退路,有的地方官员闻风有钦差大臣来,就会事先想当地富商借钱填补亏空,等检查的一走在把钱还回去。而雍正规定,严禁官府有借贷行为,如果发现有人私自借钱给官府,那么这些钱就会被充公。有了这个规定那些富商自然不敢在借钱了,毕竟风险太大了。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3、有些贪官贪得大量财产,有的是自己享用,有的是留给后代。而雍正抓到的贪官,不但本人治罪,后代还要受牵连一并治罪,并且贪多少钱要还多少钱,本人还不清,后代接着还,直到还完为止,这一招确实够狠,完全断绝了一些官员贪污的念想,当然那些只顾自己当前享受,不顾后代的人除外,但是这毕竟是很少的一部分。

  依靠这三个方法,雍正治贪的成果非常显著,朝纲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振,短短几年的时间,大清国库增加了大笔收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