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的五件考古珍宝 秦兵马俑只能排第四
2017-08-27 16:52:27

  随着上世纪时,西方考古引入中国时。在河南的安阳,考古学家发现了商代晚期的都城。当时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都不相信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他们认为中国夏、商、周三代,都是中国人杜撰出来的历史。但殷墟的发掘,给商代的历史,做了最好的证明。

  除了发掘出甲骨文、旧城的遗址,在安阳殷墟,考古学家还找到了著名的司母戊大鼎。这个司母戊大鼎还保存在国家历史博物馆里,成为那里的镇馆之宝。

1.jpg

网络配图

  北京人头盖骨也是在上世纪时,在北京周口店龙骨山发现的。在北京人头盖骨发掘以前,西方人普遍相信,人类是在某一天,由上帝创造出来的,至今不过几千年的历史。而北京人头盖骨的发掘,让人类学家都兴奋不已,那一下子把人类的历史拉到了五十万年前。

  当然,后来的研究发现表明。北京猿人并不是我们现在智人的祖先,而是同属于人种下不同类的人种。而且北京猿人也没有现代人类那么聪明,他们还属于比较笨的一类。

  但这些依然无法掩盖北京人头盖骨的珍贵程度。可惜,在二战爆发时,北京人头盖骨就神秘消失了,至今没有找到。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长沙马王堆的发掘,也是在上个世纪。里面除了有著名的辛追老太太,以千年不腐的纪录,傲居世界不腐尸体的前列。马王堆里头还保存有各种经典的书籍文物,上面的很多记载都显示了一个尴尬的事实,我们现在追捧的国学,可能在几千年前就已经出现过一些错误 了。

  更为神奇的是,据说当年马王堆被发掘时,还有一锅新鲜的藕汤。只是因为遇到空气后,快速风化了。

  很多人在有生之年,应该是没有机会见到秦始皇陵的发掘了。但看看兵马俑的辉煌壮阔,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跟现在看到的土黄色兵马俑不同,刚出土时,他们都是彩色的军团。同样是因为无法保护好,导致颜色迅速剥落。

  作为守卫死者的军团,他们跟真人同等大小,拿着当时秦国最精锐的武器。而且每个陶俑都有各自的特点,并不是完全相同。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他们大多是表情肃穆,以整齐、威严,让整个军团都自带一股杀气,一股征伐天下的杀气。

  释迦摩尼死后,按照他生前的遗愿进行火化,并流传下舍利。但流传下来的舍利并不多,当年玄奘法师到天竺留学时,曾带回一些舍利。

  在南京大报恩寺,曾出土过一枚佛顶真骨。在陕西扶风的法门寺地宫,又出土过真身舍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