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之死:是真心不想为曹操治病还是另有原因
2017-08-27 20:50:54 扁鹊 华佗

  看过三国演义的都知道我们的神医华佗是被曹操杀死的,但是小说很多有很多事为了情节设定的,不能当做真真的事实来认定,那么现实中的华佗是怎么死的呢?大家都知道华佗可是当时有名的神医,内科外科样样精通。而且华佗和曹操还是老乡两个人都是沛国谯人。老乡见老乡怎能不帮忙!

  史书上记载:“(曹操)又好养性法,亦解方药,招引方术之士,庐江左慈、谯郡华佗、甘陵甘始、阳城郤俭无不毕至。”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这个人特别关注养生,大保健,老鳖汤,还专门四处请人给他调理身子,听说华佗给陈登看病的时候,要到病除。于是就把华佗给请过来了。曹操本来身体还不错,你说这么多营养调理着,一天一个小按摩,有病也该没了啊?巧的是,曹操竟然病了了,而且还挺严重的,发病的时候生活都不能自理。曹操可是十分惜命啊,于是就把华佗请过来让他医治,华佗就用我们老中医必备的针灸,这样扎了两下就好了。

2.jpeg

网络配图

  但是病没有好的彻底,曹操又一次得了重病,于是又去请华佗过来,但是华佗说“你这个病要想治好得做开颅手术”这下可把曹操气着了“我脑袋开了还能活吗”曹操不敢让华佗开颅也不舍得放他走就这样把华佗困在身边。华佗也不乐意啊,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不相信我,我就走。于是华佗就跟曹操说“我家妻子病了,我要回去为妻子治病”于是曹操没办法就放华佗回去了。但是华佗回去之后就没有消息了,就是不会来,这才是真真让人着急的事。

3.jpeg

网络配图

  于是曹操就派人去查看他妻子到底是不是真的病了。于是说谎的华佗就被抓了回来关在狱中。华佗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本想把自己的医学书留给狱卒,但是狱卒怕惹上事端不敢接,伤心的华佗就把书给烧了。曾经有人劝曹操说”华佗的医术确实高明,你这病也靠他啊.“曹操不愿这样被人摆布于是就把华佗杀了。其实正常的掌权者都有不愿自己的性命掌握在他人手里,而华佗也不愿自己任人摆布所以才走向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