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让人在宫中养猪竟然是为了这种目的?
2017-08-28 16:45:42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猪是很常见的家畜,一般养猪的都是普通老百姓,但是在宋朝却不一样,因为宋朝连皇宫大内也养猪!宋神宗在位的时候,有一天他闲着没事就到皇宫后苑中闲逛,突然看见有一个太监在放牧一群公猪。宋神宗感觉很好奇,心说朕的皇宫里面怎么会有人养猪,真是不像话。

网络配图

  于是宋神宗将太监叫过来,问道:“谁让你在宫里养猪的,成何体统!”养猪的太监跪下说:“奏皇上,养猪这个规矩是太祖爷定下来的,历代天子都不敢违背。太祖吩咐让人在宫中养猪,养大了就杀掉吃肉,然后再重新抓小猪来养。至于为什么,没有人知道。”

2.jpg

网络配图

  宋神宗听了沉思了很久,但是始终想不明白在宫中养猪有什么作用,于是他亲自下旨,禁止任何人在宫中养猪。几个月之后,宫中的卫士擒获了一个妖人,妖人会法术挣扎的厉害,当卫士想要用猪血浇妖人的时候,却发现宫中没有活猪,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妖人制住。

1.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被宋神宗听说之后,宋神宗才对太祖赵匡胤的深谋远虑佩服的五体投地,于是又命令宫中照常养猪,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