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名将岳飞的秦桧竟然是唐朝高僧转世投胎?

  众所周知,名将岳飞被奸贼秦桧杀死,岳飞身为执掌重兵的国家大家,民间都传说他是金翅大鹏雕转世,要知道金翅大鹏雕可是连孙悟空都打不过的,转世为岳飞竟然被秦桧害死,这又是为何呢?

102305_1655773111.jpg

网络配图

  我一直觉得秦桧官居宰相又害死了岳飞肯定不是凡人,今天偶然之间翻阅《宋稗类钞》发现秦桧真的不是凡人,而是唐代的一个高僧诺巨罗转世,据北宋沈括的《梦溪笔谈》记载: 诺巨罗,唐代和尚,俗名罗尧运,眉州青神人。

b3681f7c4bff69aceaa1873c0106fc24.jpg

网络配图

  写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我凭什么说秦桧是高僧投胎呢,据《东瓯金石志 》记载:

  秦桧尝梦至一洞,群僧环坐。后经雁荡山罗汉洞,云:“我前梦抵此石室,群僧环坐曰:‘尚忆此否?’吾瞿然悟身为诺巨罗,僧谓吾世缘未了姑去。今睹此始知所梦。”因筑了堂,为诗以记,有“欲了世缘那得了”句。

p00090357.jpg

网络配图

  上文的意思是秦桧做梦到了一个山洞,梦见一群和尚围坐在一起,和尚对秦桧说:“你俗缘未了,日后再见吧!”后来秦桧途径雁荡山罗汉洞,发现罗汉洞和自己梦中所见的一模一样,顿时恍然大悟自己前世乃是洞中的和尚诺巨罗!因为雁荡山就是诺巨罗的道场,罗汉洞则是他居住的地方,诺巨罗是雁荡山佛寺的开山鼻祖!

  没想到高僧投胎成了奸臣秦桧,附和宋高宗将名将岳飞害死,真是令人感慨万千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