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染指美女无数 临死前为什么放不下一个女人
2017-08-30 16:18:47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关于一代枭雄曹操的故事,不胜枚举,有说其奸诈的,有说其伟大的,有说其残忍的,更有说其风流,不过这都改变不了其是一代杰出的枭雄人物。上马能够挥鞭作战,下马也能够吟诗作赋,关键时刻是一个爱美女的风流人物。然而,曹操染指美女无数,却在临死前偏偏放不下一个女人?这是为什么呢?

  作为枭雄人物,私生活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领域,而且尤其是曹操这样的人物,玩女人或者娶人妻是非常常见的。曹操到底有多少女人,已绎无法统计,不过通过历史记载,载入史册而且有名有姓的就有不少,最早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另从《武文世王公传》中,知道还有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他们都是给曹操生儿育女的。

1.jpg

网络配图

  没有生孩子的女人,曹操后宫肯定还有,曹操在《遗令》中说:“吾婕妤伎人,皆著铜爵(雀)台。于台堂上施八尺床、穗帐、朝晡上脯糒之属,月朝十五,辄向帐作伎。”这里解释一下。婕妤(音捷予),帝王妃嫔的称号。由此可见,曹操也是一个非常柔情的人,死后也能够很好的安排好自己的妃子,这段话也流露的是他对生活的眷恋和对她们的感情。

  然而曹操临死之前,最让自己后悔,又偏偏放不下一个女人,却是自己的原配夫人——丁夫人。按理说,曹操位极人臣,身边美女环绕,可任他随意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却放不下丁夫人呢?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原因还得从公元197年,也就是建安二年说起,当时的曹操势力并不是很强大,但是作为一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诸侯,正是大张旗鼓讨伐不服之臣的时候,这一年,曹操就盯上了盘踞在宛城的张绣

  曹操统领大军,讨伐宛城张绣,张绣看到曹操势力强大,不战而降。面对投降的张绣,曹操非常高兴,甚至有点得意,当夜举办了庆功晚宴,晚宴之上,不仅威胁了张绣等一干降将,也拉拢张绣的部将,甚至晚宴结束之后,曹操竟然强行霸占了张绣的婶娘邹氏,听说这位邹氏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虽然是寡妇,但是风韵犹存。

  听到自己的婶娘被曹操强占,张绣深感耻辱万分,叔叔死的早,婶娘本该归自己所有,却偏偏被曹操霸占,越想越气,于是听从了贾诩的计谋,夜袭曹营,曹操被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曹操为了逃命,爱将典韦战死,儿子曹昂和侄子曹安民皆战死。

1.jpg

网络配图

  问题就出现在曹昂的身上了,曹昂的生母是曹操的刘夫人。不幸的是红颜薄命,刘夫人早早地便撒手人寰。刘夫人临死前,将年幼的曹昂托付给仁厚宽怀的丁夫人。丁夫人视曹昂如亲生儿子,万般疼爱。丁夫人初闻曹昂战死的噩耗,痛不欲生。哀痛的丁夫人无法去恨张绣,便将一腔怨恨转向曹操。她认为就是因为曹操好色成性,逼反了张绣,杀死了曹昂!从此以后,丁夫人就一直冷淡曹操。

  夫妻之间吵架非常正常,曹操曾一怒之下,将丁夫人遣送回家。丁夫人回家之后,从此就断了尘世的欲望,也断了与曹操的情缘。气消之后的曹操,难免不忘原配之妻的曾经幸福的点点滴滴,于是乎,亲自去邀请丁夫人回家,甚至低声下气地去乞求她回来,然而,丁夫人却非常决绝的拒绝了。

  曹操甚至反复强行接回了丁夫人,然而丁夫人依旧不冷不热,不说一句话,吃了饭就走人。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由于儿子的过世,感情生活的惊变,丁夫人积郁于心,染病卧床,最后平静地离开了人世。曹操听到丁夫人病故的消息,不禁痛心疾首,愧疚万分,直到曹操在临死的时候还眷恋着丁夫人。曹操临终前还悔恨地说:“我思前想后,心中想着丁夫人,也眷顾着她,不曾负心。可是,假如死后真的有灵,儿子曹昂如果问我,母亲在哪里?我将如何回答?”一代枭雄曹操,染指美女无数,但是也是一位真性情的人物,临死之间,也难忘丁夫人,这个人熟悉又陌生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