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正史记载的奇葩皇帝 为节俭他发明一东西!
2017-09-01 17:04:54 王政君 王莽

  在中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皇帝,光史书记载有名有姓的皇帝就多达300多为,如果再算上那些短命的皇帝数字可能会更多。然而在这些天之骄子、封建君王之中,真正能够为后世铭记的很少,甚至屈指可数,要么是一些功高至伟、彪炳千古,要么是昏庸无道、遗臭万年。可是,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却是以一种最为奇葩的方式被后代所熟知,此人为史书上称为“民选皇帝”,到却被后世污蔑为千古暴君,在世的时候曾创造性的发明一件物品,至今依旧风靡世界?

22cf0002334f69d1eb94.jpg

网络配图

  此人就是拦腰斩断大汉王朝命数的王莽,我们对王莽的了解主要是通过历史课本,王莽篡汉自立、穷兵黩武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乱臣贼子。然而真实的王莽并没有那么坏,王莽出生在汉朝著名的外戚王氏家族,属于典型的官宦子弟。但是王莽却和那些只知道声色犬马酒池肉林的富家子弟决然不同,史书记载王莽此人,生性节俭、为人谦恭,而且勤奋好学、尊师重长,被当时的文人名士封为世家大族当中的典范。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王莽家族世代显赫,他的姑姑就是著名的孝元皇后王政君,整个王氏家族之中先后有九人封侯、五人担任过大司马一职。公元前8年,时年38岁的王莽继他的叔父王根为大司马,生活反而更加节俭,执政之后几乎将朝廷给自己所有的赏赐都布施给百姓和名士。当时他的儿子王获因为霸道专横杀死了自己的家奴,身居高位的王莽并没有利用自己的职权为儿子徇私,反而在第一时间将王获逮捕入狱,在证据确凿之后又不顾众朝臣的求情,大义灭亲的处死了王获。

  据《汉书-王莽传》中曾记载:母病,公卿列侯遣夫人问疾,莽妻出迎,衣不拽地,布敝膝。众人皆误为仆,问之其夫人,皆惊!意思就是,又一次王莽的老母亲偶感风寒、身体不适,朝中的大臣纷纷让自己的妻子前来问安,王莽的妻子便出来迎接,然而身上的衣服却是粗布烂衫,膝盖之下竟不蔽体,达官贵人见了都误以为这是王莽府中的一个丫鬟呢,上前打听之后才知道原来她就是王莽的妻子,王莽勤俭如此让众人都感到十分惊讶。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由于这段史料是出现在《汉书》之中,所以可信度自然很高。史书中记载王莽贵向朝廷司马,难道真的是连自己妻子的衣服都买不起吗?其实不然,王莽这样做的目其实不仅仅是为了节俭布料,向朝廷和全国宣示自己是如何的勤俭持家、以身作则的。其实这还和王莽本人的个性有关,联系到王莽后来代汉自立之后,曾经初代了一些列改革举措,就不难发现王莽此人是一个十足创新精神的政治家,而他夫人身上的衣服就是他的一项伟大的发明创造——世界上最早短裙。

  众所周知,有两千多年前一个封建皇帝王莽别出心裁发明,经过后世众人不断的改良之后,最终成为了至今依旧风靡世界的短裙。信或不信,在一年四季、全世界的任何角落你都会发现自己身边存在一道靓丽的风景——短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