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墓中发现大量女性尸骨 揭露一个残忍制度

  墓葬制度由来已久,讲究很多,其中有过的最残忍的制度就是人殉,也就是用人来殉葬。这个制度在秦汉的时候还是比较流行的,王公贵族们都很追捧,但是到了汉朝的时候,统治者觉得这个制度太过残忍了,逐渐将其废除。

  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千年之后,考古学家们在明朝朱元璋的墓穴里居然又发现了大量女人的白骨!这明摆着是他用了人殉制度嘛!这些年纪轻轻的女人悲惨的成为了皇帝权利象征的牺牲品,在暗无天日的阴冷墓穴中化为了白骨,可是她们是怎么去世的呢?朱元璋用活人殉葬并不是个例,因为他直接宣布恢复了已经被废除上千年的活人殉葬制度,而且他还在世的时候这种制度就已经流传开了,可以想象,有多少无辜的人死于这种残忍的制度之下。

1.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的次子死在了他前面,他自然是悲痛欲绝,伤心之下他又想不能让自己的儿子走得这么孤单,到了地下都没有人陪,于是他便让儿子的两个王妃殉葬,以便能够陪伴他的儿子。

  虽然在明朝殉葬制度被重新恢复,但是毕竟已经停用了上千年了,一朝恢复各个方面也不怎么完善,所以一时之间很是混乱。像是选择殉葬人士的时候就有负责人员以权谋私,按理说生育过的嫔妃是不应该被殉葬的,但是有些生育过的嫔妃有可能得罪了负责官员或者因为某些原因依旧被放到了殉葬名单里,有些没有生育的嫔妃因为贿赂了负责官员或者其他原因也有可能逃过一劫。

  所以一开始殉葬制度是非常混乱的,连人员的选择都没有固定的要求。

  选定了殉葬名单之后,这些女人就要被杀死然后送到皇帝的陵墓中了,可是这么多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一起奔向黄泉的呢?

  对于这些殉葬妃嫔的死法学界一直争论不休,有人提出了上吊自杀的观点,但是也有人反对,认为这么多人不可能一起自杀,毕竟,肯定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为皇帝去死的。不过持有该观点的学者有自己的想法,他们解释说,殉葬名单确定之后,这些嫔妃应该会被集合在一个房间之内统一被处理,不过处理的方法应该有两种可能: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可能就是利用太师椅让宫女们自尽。房间中事先放好了和殉葬人数一样的太师椅,每把椅子上都绑着一根白绫,愿意自杀的、胆子大的,就自己把头伸进白绫绑的绳结里面,用力一推椅子,绳结就收紧了,过个几分钟她也就没命了,有些人自知已经没有生的可能,认命之后也就不反抗了。

  这一种人死得痛快,但这是自己主动动手的,其他人就没有那么痛快了,有些人要么胆子小不敢自己动手,要么怎么都不肯“从容赴死”,想方设法的要活下去,这时候就需要在一旁监视的小太监们来帮忙了。

  女人的力气本来就小,胆小的早就吓没了力气,想跑的被几个太监一抓也难有什么反抗能力,所以她们面对的就是死亡而已。几个太监抬着一个人,强行把她们弄到椅子上面然后给她们带上绳套,再将椅子搬走,这样不需要多长时间,这些不“主动”的人也就没有呼吸了。

  如果太监数量够的话,这个方法实行起来还是很快的。这个方法听起来还是很合理的,相比之下,第二种可能就显得过于残忍了。同样,在殉葬名单上的妃嫔们会被集中在一个大房间内,然后饮用加了安眠药的茶水。喝过之后,不久这些命运凄惨的女人就会沉沉的睡过去。这时候就该旁边的太监登场了。这些太监将昏睡宫女、妃嫔的头切开一个缺口,然后用铜制的勺子舀着水银往里面倒,倒够了足量的水银之后这些人的头会被缝上,从外表上看不出什么不同来。体内被注入水银,这些妃嫔就没有活路了,顺理成章的被送到了陵墓当中。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之所以会推断出皇帝会用这种,那是因为考古学家在其尸骨中检测的水银含量远远异于常人。给昏迷的人灌水银,这样殉葬者既不会感到痛苦就能够保持容颜不变,的确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这放在皇帝的陵墓中多气派啊。所以虽然第二种方法比较残忍,也仍然是有一定的可行性的。

  但是,根据考古学家的发现,朱元璋墓里面出土的殉葬者的尸体早就已经变成了白骨,这又是灌了水银的尸体上面不会出现的问题,所以这样看来第二种可能应该是不正确的。但是究竟殉葬的嫔妃是用什么方法处死的呢,这里就要看皇帝的“脑洞”了,自古以来各种招数层出不穷,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