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耍了万千男人的红颜祸水褒姒 下场竟如此凄惨
2017-09-04 17:08:36 褒姒

  要说中国历史上的红颜祸水,褒姒肯定要算一个,她不仅让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戏,将万千兵马团团戏耍,也直接导致了西周的灭亡。灭国后,褒姒自己不但没捞到好处,还落得个非常凄惨的下场。

  褒姒,从小生长在褒国,应该是个弃婴,虽然野史说她是龙和宫女所生,这种传说的可信度我们都清楚有多少分量。但是有个细节,她是从宫里被扔出来的,她的母亲因为没受君王宠幸而怀孕生女,被处斩。褒姒是被一对贫穷的夫妇收养,后来因长得漂亮被褒国进献给周幽王。

3.jpg

网络配图

  周幽王这个老色鬼见了年轻貌美的褒姒简直当成了宝,基本不怎么上朝天天围着美人转。急得那班大臣只能在朝廷外焦急地等待,到头来却连个人影儿都看不到。大臣们纷纷叹息,无奈国家摇摇欲坠,君王却沉溺于酒色,只好求助于申王后劝谏。

  哪知道这褒姒持宠而娇,没怎么把王后放在眼里,甚至见了王后都不诗礼跪拜。周幽王对此居然也不追究,这更加助长了褒姒的气焰。后来是太子宜臼看不下去了,要替他的母后出气,设计了一场戏,准备给褒姒挖个坑好好教训教训她。

4.jpg

网络配图

  好不容易等到了周幽王破天荒要去上朝,太子派人去褒姒住处的花园摘花,故意将花都给破坏了,弄得满地都是。褒姒住处的宫女与太子派来的人因此理论并发展到争吵。引得褒姒出来查看情况,褒姒一出现太子宜臼就跑过来一把揪住她,大喊:“贱人,你算什么东西也敢冒犯王后。”并给了她几个耳光。

  可以看出这太子的智商有点不够用,这个坑显然没设计好,不仅没有坑到褒姒还把自己和他的老妈掉进了坑里。一计不成,太子又跑到乡下去把褒姒的养父母给杀了。这下更是惹到了褒姒和周幽王,经过褒姒的苦肉计加上一阵阵枕边风,没多久周幽王就对太子很不满,把太子赶出了京城到了申国。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后来褒姒生了个儿子伯服,为了让伯服当上太子褒姒又联合几个奸臣,设计陷害王后和太子,让周幽王废了申王后的后位和宜臼的太子之位。将褒姒立为王后,伯服也当上了太子。

  不过,当了王后的褒姒不知怎么不爱笑了,有人说是因她的养父母被杀。后来的事情就是历史上有名的烽火戏诸侯了,几万兵马被戏耍的团团转,只为换来一个女人的抿嘴而笑。

  再说被废的太子宜臼,到了申国也就是她母亲的老家找到他的外公诉苦,她的外公听了后要为女儿讨回公道,联合犬戎共同攻打西周的都城镐京,联军打到镐京城下了周幽王又叫人放烽火求援,但是诸侯以为又是耍他们不再来勤王。镐京沦陷,幽王和太子伯服在城破后被杀,褒姒被劫入军中,军士们见其漂亮,人人都想以之为妻,便沦为军汉们的营妓,营妓也就相当于后来的慰安妇。据说最后因忍受不住侮辱,上吊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