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皇帝先后被棉被捂死 被子竟是他们的克星

  在我国历史上,父子俩皇帝先后被人杀死的事情不多见,要说父子俩先后被被子捂死,那更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这父子俩就是东晋孝武帝司马曜与他的儿子司马德宗,东晋是偏安于江南的王朝,穿到司马曜这里已经快不行了。司马曜虽然也创造了短暂的繁荣,那是因为有谢安帮他撑着。

1.jpg

网络配图

  司马曜这人虽然是皇帝,说话做事都不怎么靠谱,喜欢乱开玩笑,不分场合不分对象,常常弄得臣子们一脸懵逼。最后,他也死在了自己这个逗逼爱好上。

  司马曜有个贵人姓张,很得司马曜的欢心,但是随着年龄一天天变老她开始担心自己人老珠黄会失宠。有天司马曜心情不错让她陪喝酒,但这张贵人不善饮酒就找各种借口推脱不喝,惹得皇帝不怎么痛快,随口又开起了玩笑:“你再不喝朕就生气了,看你年老色衰是不是这贵人的位子也该让出来了呢……”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司马曜这是借着酒劲随口说的并未当真,说完倒头睡了,但是张贵妃却害怕了,思前想后决定放手一搏,拉过被子蒙到皇帝头上,又怕皇上死不透喊来心腹侍女搬来一些东西压在被子上,司马曜就这样被活活捂死了。

  司马曜死后他的儿子司马德宗继位,但是每当多久皇帝因为不太听权臣刘裕摆布,被刘裕派人用绳子勒死了。之后,司马曜另一个儿子司马德文继位。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有了哥哥的死在前,司马德文上台后很乖地安心当着傀儡皇帝,三年后又乖乖把皇位让给了刘裕让刘裕建立了刘宋王朝。他以为这样刘裕就可以放过他让他活着,但是他低估了刘裕的狠心肠。

  一天刘裕派人给他送来了毒酒,让他喝了上路。司马德文不想死,就找了个借口说我是佛教徒,一旦自杀来世就不能投胎为人了,你们放过我吧。来人也很负责,干脆好人做到底,你不是不能自杀吗,那我就劳驾自己帮你上路,拉过一条被子把司马德文活活给闷死了。

  你们说,司马曜和司马德文这爷俩是不是命里犯被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