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一样的存在!差点成为史上第一个男皇后
2017-09-05 10:48:40

  他将皇帝迷的神魂颠倒,因他吃醋派兵攻打情敌全家,顺便把朝代换了;皇帝爱他成疯,要立他为后,给他一世安稳。注意,是“他”,因为他,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提出了“男皇后”的概念。这个人不是让汉哀帝断袖的董贤,不是武则天的男宠张易之,而是被称为“中国历史上十大顶级帅哥之首”韩子高。对于这种长得比女人还美的“妖孽”,历史上是很多的,但他应该算是最牛的一个!

  韩子高,本名蛮子,草根出身,祖上世代都是摆地摊做鞋的。一个鞋摊小贩到底是有多帅?“容貌艳丽、纤妍洁白、螓首膏发、自然蛾眉,见者靡不啧啧”。这个古人运用《诗经》里的典故对他的评价。在中国古代就有这样绝世的美男,生活在现代的菇凉们何必天天看着韩剧里那些整出来的韩国欧巴流口水,自家的汉子们可都是“天生丽质”、“美妙绝伦”!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关于他的美,有史籍记载当时到处战乱,韩子高跟着家人四处逃难,碰到流兵乱卒都是家常便饭。但是好几次士卒挥刀乱砍路人时,眼看刀刃要飞到他身上,都会猛然惊觉自己面对的是天仙般的美人,骤然间止住了手里的刀,完全目光呆滞、不能自已。最后,子高是被士兵保护着离开危险的地带。自古“英雄救美”是常事,像这样的“英雄就男”不免让人瞠目结舌。 

  像这样四处漂泊,随然凭借着高颜值屡屡化险为夷,但也不是个事。正当他准备大部队回老家时,因缘巧合碰到了当时的首相陈霸先的侄子陈茜,也就是后来的陈文帝。少年将军陈茜自己本就一表人才,但看到韩子高,依然极度震撼,对他一见钟情,并许他一世安稳!造化弄人,就这样成就了一段“旷世姻缘”。那一年,韩子高16岁,陈茜22岁。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陈茜嫌“蛮子”这名字太俗气,为他改名子高,并亲切的称呼他为阿蛮。不得不说,韩子高是个天才,晚上陪陈茜睡觉,白天学骑射武功,还进步神速,没多久便成了一流高手,陪着陈茜出生入死,屡建战功,史书说他"文韬武略,机变无双"。据说,陈茜对韩子高许诺:"日后我当了皇帝,就立你为后,这大好江山就是我俩的啦!"韩子高也不扭捏:"好啊,古时候有女皇帝,现在也该有男皇后,我就为你做了这千古人妖!" 他们一起开创陈朝,陈茜黄袍加身之时,立即想兑现诺言,封韩子高为"皇后"。消息一出,震惊朝野,迫于压力,最终封后未遂,可陈茜认定的皇后只有一个人,就是他的阿蛮。 

韩子高

网络配图

  立后不成,只能封官。韩子高一手平定陈朝内乱,手握重兵,权倾天下。陈茜重病,弥留之际,一切人都不见,除了韩子高。子高像当年一样贴身服侍,端药倒尿,二人病榻相守,直至陈茜去世。然而以子高的美貌,天下又有多少人能幸免? 陈茜的堂弟陈顼对韩子高思慕已久,他摄政时期,疯狂追求韩子高,天天表白,夜夜勾引,子高只说:可惜,你不是陈茜。陈顼因爱生恨,下了狠手,以谋反之名,杀了韩子高。

  其实,韩子高手握重兵,真要自立为王,比死还容易,他偏偏不。陈茜死了,他生无所恋,才30岁便跟随陈文帝,去另一个世界双宿双飞。陈文帝在自己的陵墓前筑有麒麟两只,均为雄兽,东西相对,这等于说,人家这对旷世耽美,生同衾,死同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