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的夜生活靠嬷嬷指导 还必须收取一定的费用
2017-09-05 14:44:08

  大家都知道,大清国皇室的规矩真是多,生活在皇宫真是累的不得了,处处都有条条框框来限制,爱新觉罗的格格们,看起来很任性,但是并不是这样的。

  首先说格格们的婚姻,其实生在皇家,哪有什么喜欢不喜欢之说,皇命一到,让你嫁给谁,你就要嫁给谁,清朝大多把公主嫁给遥远的蒙古,嫁给他们,这叫满蒙一家亲,联姻,就像康熙皇帝的爱女蓝齐儿就嫁给了葛尔丹了。就是为了避免战乱,格格们的婚姻被当成和亲的工具。和亲在中国历史各朝各代都有之,并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

1.jpg

网络配图

  我们来讲一讲清朝和亲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格格们在出嫁以后,她们的生活是非常讲究的。和一般人家不一样,她们需要嬷嬷的指导,其实就是给她们钱,就是交上床费。如果交不出上床费,那就没办法同床了。

  道光皇帝有一个女儿嫁出去一年以后,回家 探亲,刚见到皇阿玛,就跪地大哭了起来,这是什么原因呢?道光皇帝也不理解,格格哭着说:皇阿玛到底把我嫁给谁了啊。

201612231830338660847f3-size433x402.jpg

网络配图

  这个问题十分奇怪,道光皇帝问,不是嫁出了一年了么,你们怎么连驸马爷都不知道是谁?还跑回来问我?

  格格委屈的说,这个人长什么样啊?我压根还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道光皇帝就更加的纳闷了,原来清朝的格格们如果感觉有洪荒之力了,也不能直接去找驸马,需要嬷嬷去传话,和皇帝翻牌子一样,不翻你的牌子,你就不能见,嬷嬷就成了格格的夜生活经纪人。嬷嬷不给你传话,你就等到天亮吧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既然嬷嬷有这么重要的作用,那肯定少不了小费,不知道是格格一直没有给她们钱呢,还是这个嬷嬷记性不大好,总之,一年多了,也没能让格格跟驸马完事儿。

  道光皇帝非常生气,马上下圣旨取消此规定,后来,她和驸马生了好几个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