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的一个婢女被封入墓穴 十年后居然还活着!
2017-09-10 16:02:46

  晋朝时期,有个百姓名叫杜钖(yáng),某年他家中老父亲亡故,办完丧失后将棺木抬到墓穴中埋葬。不料,忙乱之中,一个送葬的家中婢女因为送棺材到墓中还没出来,就被众人误埋在里面了。

  十年以后,杜钖的母亲又去世了,古代夫妻都讲究个 “生同寝,死同穴”,所以众人将杜钖父亲的坟墓挖开准备将其老夫人同葬。墓穴一开,大家惊讶的发现,十年前失踪的婢女居然在里面,并且还是活着的人!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巨大轰动,大家都问这位奇女子是如何在坟墓中活了那么久的。那女子说:“也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只是我被埋后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了一次,然后又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再次醒来的时候,你们已经将坟墓挖开了。”

1.jpg

网络配图

  同时,人们还惊奇的发现,这个婢女依然年轻,容貌丝毫没有变化。她被埋葬的时候是十五岁,如今十年过去了,她看起来还是十多岁的少女。后来,有过了几年,这名婢女还嫁人生子了。

  晋惠帝时期,梁国有一户普通百姓人家,家中女儿已经与一位男子订婚,只是还没成亲。后来未婚夫应征入伍去当兵,多年未归,家中人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女孩的父母可着了急,毕竟是自己女儿的终身大事,可耽误不得,于是老两口苦口婆心软硬兼施地劝女儿另嫁良婿。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开始的时候,女孩硬是不同意,非要等未婚夫归来。后来在父母一再相逼之下,只得委屈求全,跟另一个男子结婚了。可是没过两年,女孩一场病竟死了。又过了一两年,以前的未婚夫竟然从战场回到家中,急切地找到女孩家要成亲,可得到却是未婚妻早已经去世的消息。

  未婚夫听得女孩为了等自己执意不肯再嫁他人的往事,觉得心中十分愧疚,于是找到女孩的坟墓去祭奠。未婚夫在坟前大哭不止,后来情绪失控竟挖开了女孩的坟墓,劈开了棺材。奇迹发生了,那女孩居然真的活了过来,走出棺木,与未婚夫相拥大哭一场后,两人手牵手回到家中。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这件死人复活的事情很快传开,女孩的再嫁夫婿也知道了,于是上门索要自己的老婆。为了这个复活的女子,两个男人到公堂上打官司。由于事件太特殊了,官府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将女孩判给谁。当时正在做秘书郎的王导(东晋著名政治家)说:“非常之事,不能按常理来判。女子虽然改嫁,但已经死去。如今虽然复活,但其心仍属未婚夫,就判给以前的未婚夫吧。”

  王导可是晋朝大政治家,最高官职做到了宰相,他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人物。《晋书》上记载的这奇事发生的时间与王导做秘书郎的时间相符。但是,这个故事到底是真是假,笔者不敢下定论了,各位看官的意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