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两银子卖掉一个孩子做陪葬 明代父母最残暴!
2017-09-11 13:35:24

  说道陪葬,相信很多人脑海里第一印象会想到古代的帝王,皇上。在自己去世之后,都会用嫔妃来陪葬,可如果用男童和女童来陪葬这个事情,或许大部分人都没听过,甚至有的人会觉得这也太狗血了吧,连一个孩子都不放过!

1.jpg

网络配图

  的确没错,如此狗血的事情就是在明代发生的,当年的朱元璋又恢复了陪葬制度,在民间要挑选长得漂亮的,年龄在五六岁左右的男童和女童两个,要在她们活着的时候提前给她们灌下水银。

  当时,为了安抚孩子的家人,朱元璋特意要求每个献出孩子的父母要补偿50两银子,当然这也是野史中记载的,有的贫穷连饭都吃不上的父母,不得不用这个法子来保全自己!而在那个时候,一些非法之徒也有了歹意,开始拐卖孩子换取银两!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由此看来,丢孩子的事情在明代就已经发生了。孩子喝下水银后,朱元璋还让宫女把水银从孩子的耳朵,背部、脚心等部位都要灌入水银。当全是被洒完水银粉之后,就会彻底的变成了一个木乃伊。

  很多人会问道:“为何要用男童和女童来做陪葬的牺牲品呢?”其实,这在当时跟一段佛教有关系,如果在去世的时候有了男童和女童的保驾护航,自己也会有灵气,而且多数会升天变成神!

  如果有善缘,虽然生前是作恶多端的人,但是死了以后也不会害怕有人报仇,因为有孩童的陪葬,他们自然会找小孩!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而妃子们到了殉葬的时候,就会被集中到一个地方然后被灌入水银,当她们像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的时候,太监们就会把她们的脑袋撬开,然后灌入水银。到了一定的程度,就用针线缝好。嫔妃永远都不会再醒来!

  直到后来考古学家发现朱元璋的陵墓后,才看到当时陪葬的嫔妃早已变成了一堆尸骨。相关文献已经查询不到具体关于水银陪葬的说法,但是这个残暴的事情,确实是在明朝发生过!水银是重金属,毒性非常大,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小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