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帝刘彧有12个儿子 为何没有一个是亲生的

  如今的社会,出现了越来越多特立独行的女性,她们不再依附男人而活,甚至想要孕育一个自己的孩子都可以独自完成,而她们所依靠的,就是一种叫做‘人工受精’的科学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避免男女接触,让女性独立的道路走得越发宽广。而其实,这在我国古代,也有人这么干过,不过他们的方法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以至于总会觉得被‘戴绿帽’。而这被戴绿帽的对象还是一位皇帝,真让人匪夷所思!

3.jpg

网络配图

  要知道,皇帝在封建社会,那可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莫说被‘戴绿帽’,就是有人说他两句坏话被发现了的话,都可能分分钟掉脑袋,又有谁会这么大胆去挑战皇权的威严呢?大家还别不信,南北朝时期,宋明帝刘彧就连戴了十二顶‘绿帽’,他有十二个儿子,却没有一个是亲生的,这个皇帝当得实在是太可悲了!

2.jpg

网络配图

  而其中也有着他自己说不出的无奈。要说这封建社会的皇帝除了治理国家,巩固自己的政权外,他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传宗接代。可是呢,在一千五百年前的南北朝那个乱世中,宋明帝刘彧即位前因为自己生不出儿子,御史便让自己的老婆去别处借种,想到刘彧要让自己心爱的女人与别的男人翻云覆雨一番,实在荒唐至极。恐怕在中国历史中,亲自策划“借种”生子的皇帝,只有刘彧一人吧。

  而这刘彧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奇葩呢?生于公元439年的刘彧是宋文帝刘义隆的第十一子,公元452年被封‘湘东王’。别看刘义隆生了十九个儿子,可到了刘彧这儿就不行了。尽管刘彧姬妾成群,纵欲无度,但除了原配王氏生下两个女儿外,其他姬妾毫无怀孕的迹象,更不用说生子了。所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没儿子真的是什么大事嘛?以至于让自己顶着十几顶“绿帽子”。但问题在于,刘彧深受儒家思想熏陶,始终遵循着“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观念。为了后继有人,刘彧便和爱妃陈妙登联手上演了一出“借种”的闹剧,过程真叫人笑掉大牙!

1.jpg

网络配图

  为了孕育出优秀的‘种’,刘彧还对这些‘种马’认真筛选了一番,最后选定了李道儿。此人有文化,有学历,同时李道儿与刘彧既是师生,又是君臣,私人关系非常好,刘彧对其是非常的放心。最重要的一点是李道儿有自己已有一妻一妾,每年各生一个,现在已经有十个男丁了,这就意味着‘借种’生男孩的几率非常高。

  刘彧自以为这事做的滴水不漏,不会有人知道了,但是仍有些蛛丝马迹被收录于史。于是他便成为了被贻笑大方的对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