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原来是这样被害死的!为一代枭雄叹息!
2017-09-12 14:16:25

  东汉末年,军阀并起,各霸一方。孙坚之子孙策,年仅十七岁,年少有为,承继父志,实力逐步强壮。 公元199年,孙策欲向北推动,预备攫取江北庐江郡。庐江郡南有长江之险,北有淮水阻隔,易守难攻。占有庐江的诸侯刘勋实力强壮,狼子野心。

  孙策知道,假如采纳硬攻的方法,制胜的时机很小,并且会形成很大的丢失。他和众将协商,定出了一条“调虎离山”的妙计。关于诸侯刘勋极端贪财的缺点,孙策派人给刘勋送去一份厚礼,并在信中把刘勋大举吹捧一番。信中说刘勋功名远播,令人敬慕,并表明要与刘勋交好。孙策还以弱者的身份向刘勋求救。他说,上缭常常派兵侵扰咱们,咱们力弱,不能远征,恳求将军出兵克服上缭,咱们感激不尽。刘勋见孙策竭力巴结他,非常满意。

timg.jpg

网络配图

  上缭一带,非常富庶,刘勋早想攫取,今见孙策软弱无能,免去了后顾之虑,决议出兵上缭。部将刘晔竭力劝止,刘勋哪里听得进入?他现已被孙策的厚礼、甜言迷惑了。孙策时刻监督刘勋的举动,见刘勋亲身带领大部人马去攻上缭,城内空无,心中大喜,说:“山君已被我调出山了,咱们赶快去占有他的老窝吧!”所以当即带领人马,水陆并进,突击庐江,简直没遇到坚强的反抗,就非常顺利地操控了庐江,情知上钩,懊悔现已来不及了,只得灰溜溜地投靠曹操。 孙策运用的“调虎离山”之计,正是运用了刘勋贪财的缺点,诱惑其离开自个的地盘而去攻击其它地区,自个好乘机占有刘勋的疆域。这样,孙策不费吹灰之力,就具有了很大的地盘。 以后,孙策运用自个的聪明和智慧,礼贤下士,善于用人,稳稳地占有江东。这当然是孙策性情的优异一面。

  吴有虞翻(164-233),字仲翔,会稽馀姚(今浙江余姚)人。他是吴国闻名专家。他于经学颇有造就,特别精通《易》学。关于孙策喜欢轻装简从,喜欢独来独往出外游猎的习气,颇有微词。对此,虞翻不放心,早就进行过劝谏。 虞翻说:“您轻出微行,搞得随从官员来不及整理服装预为警备,士卒们也常以此为苦。作为一军统帅,自个不严肃就不会有威严。白龙改动成鱼,豫且就能够射他的双眼;白蛇自个放纵闲行,刘邦就能够杀他。期望你稍加留意才好!” 孙策知道虞翻说得对,但仍然不能改掉这习气。 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四月,孙策又出去打猎。他骑的是上等精骏宝马,驰驱逐鹿,随从的人肯定赶不上。合理他快如疾风地奔驰时,突然从草丛中跃出三人,弯弓搭箭,向他射来。孙策仓猝间,不及逃避,脸颊中箭。

3.jpg

网络配图

  这时,后边的扈从马队现已赶到,将三自个杀死。 原来,孙策曾杀死吴郡太守许贡。《江表传》记载,许贡上表给汉帝,说孙策勇猛,应当召回京师,操控运用,免生后患。此表被孙策的密探取得,孙策便责备许贡,并命令将其绞死。许贡身后,其食客潜藏在民间,寻机为他报仇,这次总算得手。 孙策中箭,创痛甚剧。自知不久于人世,便请来张昭等人,托以后事。他说:“中国方乱,夫以吴、越之众,三江之固,足以观胜败。

  公等善相吾弟”! 接着,叫来孙权,给他佩上印绶,说:“举江东之众,决机于两陈之间,与全国争衡,卿不如我。举贤任能,各尽其心,以保江东,我不如卿”。当天夜里,孙策去世,时年二十六岁。 孙策英气杰济,猛锐冠世,览奇取异,志陵中夏。他仅用了几年时刻,便开辟出会稽、吴郡、丹阳、豫章、庐江、庐陵六郡,吸引了大批人才,为日后东吴开国奠定了扎实的根基。确实是可贵的人物。

  孙策草率果断,我行我素,对自个的坏习气不予改正,不听劝说,致使狞猎遭遇匿伏,中剑身亡,英年早逝。从这一角度上来说,他是自个害了自个,也真让人叹惋。 虽然性情类型是先天遗传的,但后天的环境和人生经历都会对咱们的性情类型有所调整。也即是说后天的性情重塑是也许的,也是活跃的。在后天环境下,大家仍然能够纠正和完善自个的性情缺点,咱们不是遗传性情的百般无奈的接受者,也不是人生的全然被动者,大家能够通过后天的系统型的性情练习,不断地纠正自个的性情缺点,不断地激活自个的心里能量。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即便确定了自个的性情类型,大家仍然能够活跃地进行优势性情练习,有效地补偿本身的性情缺点。这儿,喜子能够进行斗胆估测,如果孙策纠正了自个性情上的误差,三国的前史肯定要重写的。 美国闻名心理学家、第三代心理学的开创者马斯洛曾说过:你的心若改动,情绪则会改动,情绪改动则习气改动,习气改动则性情改动,性情改动则人生改动。成功者恰恰即是在人生的进程中,不断反思自个,不断扬弃自个习气中的一个个坏毛病,不断总结进步本身水平,所以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