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慈禧临终前的遗言竟是不要让女人掌权?
2017-09-12 14:33:1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作为一个国家掌权者,慈禧太后是不合格的;但是作为一个败家娘们儿,慈禧太后堪称世界之最。慈禧太后在临终前的最后遗言,不是儿女情长,也不是有何遗憾,而是对她一生的总结:千万不要让女人掌权!

  慈禧太后可以说是当时世界上最奢侈的女人,其奢侈程度让大英帝国的维多利亚女王都黯然失色;慈禧太后究竟有多败家?

  据说慈禧太后上朝前一定要在象牙雕花镜奁前细细打量自己一番,披上金丝礼服,蹬上朝靴。打开珐琅瓜形胭脂盒轻拍脂粉,戴上双龙点翠头簪,和每日必带的碧玉朝珠,最后是金錾古钱纹指甲套。这么一套装扮就已经是价值连城

1.jpg

网络配图

  而且吃穿用度极度奢侈,一生搜刮天下极品,号称“皇室珠宝狂”,死后都恨不得天下财宝都钻进她的墓里!有人说,她的奢侈,不是一个人的奢侈,是以整个大清的灭亡作为代价,大清才是她的陪葬品!来看看慈禧太后的陪葬品都有哪些:慈禧棺内底部铺的是金丝织宝珠锦褥,厚7寸,下面锒大小珍珠12604粒,红光宝石85块,白玉203块,锦褥之上再铺一层绣满荷花的丝褥,上面铺5分重的珍珠2400粒。盖在慈禧尸体上的是一条织金的陀尼经被。被长280厘米,宽274厘米明黄缎底,捻金织成。经被上缀有820粒珍珠。在经被之上又盖一层缀有6000粒珍珠的网球被。

  由捻金线织成的陀罗尼经被,经被约三米见方,明黄缎底,被面上织有众多佛经、佛像、佛塔、花纹等装饰,既有佛教的神圣,又不失皇室的威严。

  头戴凤冠,冠由珍珠宝石锒嵌而成,冠上有一颗重4两大如鸡蛋珍珠,当时价值白银约1000-2000万两。口内含夜明珠一粒。脖颈上有朝珠三挂,两挂是珍珠的,一挂是红宝石的。身穿金丝礼服,外罩绣花串珠褂。足蹬朝靴。手执玉莲花一枝,头前方有蚌佛18尊,头顶一翡翠荷叶。

  头两侧有金,翠玉佛10尊,手边各置玉雕马8匹,玉罗汉18尊。在其尸体旁或足下共有金佛、玉佛、红宝石佛、翠佛108尊,每尊佛重6两;翡翠西瓜四枚,白皮黄籽粉瓤者两个,绿皮白籽黄瓤者两个,翠桃10个,翡翠白菜两颗,绿色的菜叶旁有两只典色的马蜂。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棺内最珍贵的是座率纹花,烟云流动,用白玉雕琢成的九玲珑宝塔。其尸体旁边还放满了宝石、玉石、红珊瑚树、墨玉荸芥700多件,当宝物殓葬完毕,发现棺内尚有孔隙,又倒进四升珍珠;红兰宝石、祖母绿宝石2200块。

  如此多的陪葬品,难怪东陵大盗孙殿英会不顾一切的盗取慈禧太后的陵墓;如果这些陪葬品的价值,用来购买军舰和装备以及训练军队的话,列强又怎么敢欺辱中华?可是这一切都被慈禧太后看作了私人财产,死后也要陪着她。

  而慈禧太后的日常其奢侈程度就不用多说了,为了满足私欲建圆明园,竟然不惜将北洋舰队的经费挪用,导致“甲午战争”时期,由于装备和训练程度远比不上日本而导致失败,在赔款的时候慈禧极为大方,反正在她看来,只要不动她的钱就行了。

  慈禧太后60岁生日的时候为自己的生日准备的首饰合黄金1万两,白银38万两;置办衣服花去黄金23万两;从颐和园回紫禁城所经道路的景点设置与装饰,花去白银240万两……太后这个生日,约花了白银1000万两,相当于整个北洋舰队的经费。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虽然清朝的衰落是从乾隆皇帝开始,但是满清的灭亡,完全是出自慈禧太后之手;因为慈禧太后的穷奢极欲,能够挪用军队的军费,还有什么不能用的?

  如果说男人掌权,是为了权力和荣耀的话,但会有自己的责任和底线;而如果是女人掌权,在美丽、珠宝、美食等等面前,渐渐的沉沦,什么军国大事,都不如自己的一颗女人心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