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元朝的女子出嫁为什么要先与和尚相处?
2017-09-14 11:43:51

  元朝崇信佛教从开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元世祖忽必烈曾命恶僧杨琏真伽总统江南释教,他竟然“受人献美女宝物无算”。更有甚者,当时的西番和尚竟敢公开入民宅奸污妇女,“泰定二年,西台御史李昌言:‘曾经平凉府、静、会、定西等州,见西番僧佩金字圆符,络绎道途,驰骑累百,传舍至不能容,则假馆民舍,因迫逐男子,奸污女妇。’”

20150515204755_QkhCm.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这当然是元代朝廷崇信宗教,纵容番僧的结果。在原来宋、金管辖的地区,都曾产生了大批的僧侣地主。僧道的上层,占有田地出租或役使下级僧道耕作。元朝统一后,僧侣地主更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元朝以吐着萨迦派的佛教领袖世代为帝师,总领全国的佛教。喇嘛僧人,即所谓“番僧”因而获有种种特权。因此,当时藏传佛教在元朝上层社会非常流行,其中就有以性欲为修道之法。元顺帝就利用女性为修法伴侣,借助男女“双修”等性欲行为来达到修法的目的。

  元顺帝时常与母舅老的沙及兄弟巴郎太子等众多男女裸居一室,君臣共睡一床,同盖一被,使王室成为名副其实的“春宫”。元顺帝在宫中声色犬马放浪形骸,更有甚者,还找来西域的和尚,向其学房中术“演揲儿”法,通过学习加实践,其床上功夫果然大增。后来他的妹婿又给他介绍了会“双修法”的和尚,所谓“双修”,就是性生活时的不同姿势和身位的练习。为此,他召入良家女子供自己“实习”,日日在宫中淫戏作乐。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最让他龙心大悦的是与群臣亵狎,男女裸处一处,君臣不避,光着屁股在一个房间里玩闹,既不分姓氏级别,也不讲尊卑长幼,“大家一起玩”,是名副其实的“君臣同乐”,成了当时特殊的“淫乱俱乐部”。

  因元顺帝的“示范作用”,当时后宫中的女人也都很淫乱,不少嫔妃与和尚奸宿一处,有的刚刚被选进宫中的佳丽,也要先陪和尚睡觉,以至后来出现了一个十分龌龊的、史上闻所未闻的“元朝律法”:凡是元朝的女子到了出嫁的年龄,不论美丑高矮都要先让和尚睡一下,叫做“开红”,只有等到和尚开了红,才可以回家完婚。

  公元1368年,起义军朱元璋羽翼渐丰,在应天,即今天的南京建立了大明王朝,并登基作了明朝的开国皇帝明太祖。当他派遣的北伐军以破竹之势逼近大都之时,元顺帝不得不率三宫后妃,以及大批官宦部属,向漠北逃去。然而,元顺帝匆忙撤离时,虽然将后宫佳丽带走了十之八九,但还是遗留下五百余人,她们全部落入明朝军队之手。

146311025856717131.jpg

网络配图

  大都被攻下后,因明军并没有过多追击,元顺帝便在北迁后半年又开始购买大量的高丽婢女,又恢复了原来荒淫。次年明军进一步大败元军,上都被攻下,元顺帝不得不又一次的逃亡,继续向北走,一直过着提心吊胆、颠沛流离的生到,直到公元1370年元顺帝最终因痢疾最后不治而死。

  清朝史学家邵远平《元史类编》的评价是:“册曰:绝人巧智,惟事荒恣;纲纪懈弛,用殄厥世;稗史所称,非明宗嗣;附会诏书,事近暧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