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最后一位皇帝 死的时候葬礼极为寒酸!
2017-09-17 11:58:36 爱新觉罗·溥仪

  清朝的灭亡是注定的,是上百年不断积累的错误决定加起来的,当时清朝晚年已经是病入膏肓了,就算没有慈禧胡作非为清朝迟早也是要灭亡的,溥仪作为清朝最后一位皇帝,命运的确是悲催的。

  溥仪经历了大起大落,历经了改朝换代,和历史上那些末代皇帝不同的是,他在乱世之中能很好的保护自己,从袁世凯到日本人再到新中国成立,他经历了大风大浪,竟然安然无恙。

1.jpg

网络配图

  溥仪被“退位”以后,经历了风雨,最终在新中国成立以后落脚,娶了妻子李淑贤,两个人都是在事业单位工作,工资还算挺高的过的有滋有味的,可是没几年溥仪就患上了肾癌,病逝的时候只有61岁。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按理说古代皇帝死的时候,那是要举国哀思,进行风光大葬的,但是他已经不是皇帝了,所以他的葬礼和普通人一样,甚至比普通人还要寒酸,参加葬礼的只有弟弟溥杰,溥任,李淑贤几人。

  毕竟他曾经当过皇帝,村民们知道皇帝死了,都希望去看一看皇帝长什么样子,希望去跪拜一下,沾染一些龙气,保佑自己平安吉祥,所以大批量村民都到溥仪的陵墓上触摸。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甚至有一些大胆的人,在他的陵墓上面拍照留念,溥仪的亲属不想自己的亲人受到打扰,但是村民们人多势众,他们也干涉不了就由着他们去了,之后溥仪的骨灰被移入进华龙皇家陵园,也就是光绪的陵墓。

  这才让溥仪有了一丝尊严,身为皇帝死后没有葬入皇陵是多么大的屈辱啊,不过死后皇帝被拍照留念的也只有溥仪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