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没出息?临死想的不是江山而是一位老女人
2017-09-18 14:02:5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应该是三国最大的赢家,不仅拥有三国最雄厚的实力。并且生的孩子个个都是人才,反观刘备孙权,孙权的后代虽然没有孙权的宏图大志,但好在也没有干什么太丢人的事情,刘备的孩子就不用说了,赵云冒死就出,诸葛亮吐血辅导,结果是个大笑话。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一辈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除了一辈子没有称帝是一个遗憾,应该说是很圆满的人生了,但曹操死后却说出了他生平最遗憾的事情,竟然是一个女人,不要误会啊。这个女人肯定不是貂蝉,历史上有没有貂蝉都不一定,这个女人是曹操的糟糠之妻。

  曹操的人生轨迹也十分励志,那是曹操不是什么权势人物,而且经常得罪朝中权贵,仕途一篇惨淡,但丁夫人仍旧毫无怨言的跟着曹操,不断鼓励他,还给他生了个儿子曹昂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在曹操飞黄腾达之后,喜欢女人这个毛病就犯了。曹操又和多位女子有染,并且娶了卞夫人,丁夫人一气之下就离开曹操,二人分居生活。

  但曹操最疼爱的还是丁夫人生下的曹昂,不出意外的话,曹昂就是他的接班人。但曹操当年看上了张绣的婶婶,准备抢走当小老婆,这时候张绣突然袭击,导致大将典韦和曹昂战死,丁夫人闻讯后悲痛欲绝,一气之下和曹操离婚。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虽然两人离婚,但曹操心里十分后悔,心里时常想念着自己的结发妻子。每次宴会的时候都会邀请丁夫人过来,卞夫人也很明事理,总是把正妻的位置留给丁夫人,自己做偏倚,丁夫人自然也十分感动。之后丁夫人过世,曹操十分痛心厚葬了她。

  在曹操临死前说出了“结发夫妻,恩爱两不疑。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没想到,曹操死后最在意的,竟然还是自己的结发妻子。人生可以通过奋斗得到金钱,事业,人妻,但得不到一个爱你的人,所以大家要珍惜眼前人,别等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