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五大美女干了五件事 竟给敌军增援30万

  在我国古代有一些成语来形容漂亮的女人“红颜祸水”,凡是漂亮的女人,总会祸国殃民,比如说褒姒妺喜,妲己等等,凡是要亡国总会和女人扯上关系,在我国古代还有一位美人,号称第五大美人,让一位皇帝心甘情愿亡国。

  根据野史记载,冯小怜北齐时期的大美人,一个天生的尤物,肌肤吹弹可破,吐气如兰。身材达到了最佳的黄金分割比例,增一分则肥,少一分则瘦,一开始冯小怜只是皇后身边的一名侍女,可是这位皇后为了争宠就将冯小怜献给了皇帝高纬。谁知高纬得到冯小怜以后就再也没有搭理过皇后。

1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冯小怜很受皇帝宠爱,高纬皇帝每次上朝的时候都让冯小怜坐在他的怀里,搞得堂上的大臣说话都结巴,想看又不敢看,而高纬皇帝却引以为乐,高纬还觉得这么漂亮的女人自己一个人欣赏真是太可惜了,他觉得让大臣都知道她有多美,他命冯小怜脱去衣服,躺在朝堂的案几上,然后让大臣都来观赏自己美妃的身体,后来李商隐还写了一首诗来讽刺这件事:“小怜玉体横陈夜,已报周师入晋阳。”这也是“玉体横陈”的出处。

timg (18).jpg

网络配图

  第一件事:北周的军队猛攻晋州的时候,高纬正和冯小怜在围场打猎,这个时候正需要大军支援,冯小怜玩得正浓,便对高纬撒娇说:“再杀一围”,等他们再杀一围之后晋州已经被占领了。后人云:“晋阳已陷休回顾,更请君王猎一围。”

  第二件事:冯小怜认为打仗很好玩,想要观战,于是就怂恿高纬反攻平阳城,在打败北周军队的时候,高纬让小怜出来观战,谁知小怜磨磨蹭蹭,梳妆打扮了大半天,等到出来的时候,北周已经布好阵了,坚固无摧,结果齐军功亏一篑。

u=598043503,1387422820&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第三件事:眼看就要下总攻命令的时候,天色已晚,冯小怜认为这样就看不到打仗的场面了,觉得应该明日再战,结果第二天北周的援军到了,齐军大败。此时高纬却说:“只要小怜无恙,战败又有何妨!”

  第四件事:在北周攻打晋阳的时候,冯小怜看到木架搭成的天桥垮了下来,冯小怜这个时候非常害怕,认为这是不祥之兆,于是就怂恿高纬离开晋阳,于是北周轻而易举就拿下了晋阳城。

  第五件事:北齐被打败以后,高纬与冯小怜一路逃窜,途中高纬突发奇想,让太监化装成北周贫民,回首都取皇后衣饰,封冯小怜为左皇后,在逃跑途中让小怜穿上礼服,一路欣赏。很快高纬和冯小怜就被抓了。

  被俘虏后,高纬什么条件也不提,“只求能够归还冯小怜”,庞大的帝国竟然任由一名女子任性撒娇,不亡国才怪呢?后人说北齐有这名女子,相当于给北周增加了三十万军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