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保姆客氏竟让皇帝绝后 死后被挫骨扬灰
2017-09-18 17:21:10 客氏 朱由校 魏忠贤

  近期,被爆出虐待儿童的保姆数不胜数。其实,这种病态心理不仅存在于当下,古代也有,做法之狠毒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说说帝的乳母客氏,此人一农妇出身,有幸成为明熹宗朱由校的保姆,备受优待。但她为人狠毒,竟然恩将仇报,弄得大明天子几乎绝后。

2.jpg

网络配图

  客氏很早便入宫成为皇孙朱由校的乳母,先是和魏朝对食(太监和宫女做挂名夫妻)。后来由于魏忠贤手段实在太高,抢走了客氏,并将魏朝驱逐到凤阳。朱由校登基之后,按惯例客氏应该被遣送出宫。但魏忠贤和客氏狼狈为奸,把提出建议的东林党人弄得自顾不暇,无人再闹,客氏还被封为奉圣夫人。

1.jpg

网络配图

  客氏最担心的事,就是宫中女子生下孩子,母以子贵,让天启皇帝宠爱,动摇她自己的地位。因此在天启一朝,朱由校的很多儿子都被客氏想尽办法所害死了。比如张皇后怀孕,帝后均大喜过望,连名字都想好了叫朱慈燃。客氏重金买通为皇后做按摩的宫女,用恶毒的手法致使皇后流产,从此再也没能怀孕。

  裕妃张氏怀孕后,自以为从此飞黄腾达,也没把客氏和魏忠贤放在眼里,言语之中非常不客气。魏忠贤和客氏便假传圣旨,将裕妃幽禁于冷宫,逐去宫女,断绝饮食。就这样,一位身怀大明皇室血脉的妃子,居然就在天子眼皮底下活活饿死。朱由校一共还有两个生出来的皇子,都是未满1岁就夭折了,史书把怀疑的矛头都指向了客氏。

1482990523955208.jpg

网络配图

  天启七年,明熹宗朱由校暴毙,继任的是他的弟弟崇祯朱由检崇祯帝先是逼死魏忠贤,然后审问客氏。此时有宫女八人怀孕,客氏招认是从宫外带来的,非皇家血脉,她和魏忠贤想仿效吕不韦、李园旧事,偷梁换柱。崇祯帝大怒,命人在浣衣房将客氏活活鞭打致死,然后将其挫骨扬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