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出色的军事家 却被奉为青楼创始人
2017-09-19 16:12:07 鲍叔牙 齐桓公 管仲

  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上,男人和女人一直是共生的存在,这就像天地阴阳一般,缺少任何一个方面,人类的繁衍生息都将会出现严重的危机。而在正常的男女关系之外,还有这样一类不被正统世人所接受的存在,这就是延续数千年的青楼文化。

  对于男人来说,青楼文化是一处让人无限向往的温柔乡,有钱没钱,经过这些地方的时候总会心动不已,而古代的青楼女子,也确实有素质,会吟诗作对,会弹曲跳舞,会宽心解闷,更会以身相许,综合素质比现代高多了。所以上到那些大户人家的子弟,下到寒门学子,有条件自然要去,没条件假装有条件也要去,不为别的,求得心灵和精神上的安慰。

1.jpg

网络配图

  而在青楼中,从事这一行业的女子,也像其他行业一样,有自己的祖师爷,或者叫做庇护神,每到节假日的时候,便会焚香跪拜,求得生意兴隆,人身平安,那么青楼所供奉的祖师爷又是哪一位呢?

  说出来也许会令人大跌眼镜,他不是登徒子,更非不良之辈,而是春秋战国时期齐国著名宰相管仲,同时还是一位出色的军事家,依照这样的一个身份,和青楼祖师爷之间应该是风马牛不相及啊,为什么偏偏可以“张冠李戴”呢?

154710_600x800.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还别说,管仲确实是青楼文化的创始人,只不过其中别有隐情罢了。相传在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齐桓公在辅政大臣管仲的辅佐下,国力逐渐强盛起来,由于管仲得力能干,使得齐桓公无所事事,于是就没事上街溜达溜达。

  这一溜达,齐桓公发现了问题,他看到国内很多男子都没有老婆,问题很严重,古代打仗全靠男丁,男子娶不了老婆,自然就不会有后代,长久下去,国家堪忧啊!发现了问题之后的齐桓公赶忙询问管仲有什么好办法。

  管仲想了想道:“这是因为社会上的女性少呀,男多女少,自然贫富不均,底层男子就很难娶到老婆了。”齐桓公一听很有道理,他想到自己的后宫中有那么多女子,反正自己一个人的能力也有限,不如拿出来共享好了。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随后齐桓公下令,将宫中和自己没有关系的女子释放到民间,以增加社会上女性的供应量。但很快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些流落到社会的女子倒是找到婆家了,只不过都被那些高门大户的人家抢先占有了,底层民众依然一无所获。

  管仲一看,问题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自己国内没有,向外国要,不是经常打仗吗?俘虏外国的百姓里面就有女子,这些女子完全为我所用。管仲想通了之后,立即付诸行动,果然效果非常好,并且随着模式的成熟,这些女子后来被国家集中了起来,成立所谓的青楼,以解决男性的精神需要。一方面社会稳定了,另一方面国家的税收增加了,两全其美的政策,让其他国家羡慕不已,全都纷纷效仿,青楼文化就如此延续下来,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