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被俘后依然贪恋女色 还生下14个子女
2017-09-20 10:27:09 宋徽宗 宋高宗 秦桧 岳飞

  宋徽宗,名赵佶宋神宗十一子,哲宗弟,是宋朝第八位皇帝,也同时具有相当高的艺术造诣。赵佶先后被封为遂宁王、端王。哲宗于公元1100年正月病死时无子,向皇后于同月立他为帝。第二年改年号为“建中靖国”。宋徽宗在位26年,国亡被俘受折磨而死,终年54岁,葬于永佑陵。他自创一种书法字体被后人称之为“瘦金书”,另外,他在书画上的花押是一个类似拉长了的“天”字,据说象征“天下一人”。后世评为“宋徽宗诸事皆能,独不能为君耳!

宋徽宗.jpg

网络配图

  宋徽宗赵佶一生有两大强项,其一,才艺多;其二,子女多。在艺术领域,不论是吟诗作赋,填词作曲,还是笔墨丹青,鞠场竞技,宋徽宗堪称一流;在生育方面,宋徽宗也以多子多女,在中国古代帝王生育史上独领风骚。据《宋史》记载,北宋灭亡之前,“徽宗三十一子”(《宗室传》,“三十四女”(《公主传》)。单凭这份官方的不完全统计,宋徽宗生孩子的数量就超过了历代皇帝,稳居第一。

宋徽宗

网络配图

  宋徽宗生孩子多,很大程度上在于他好色。《宋史》评价他“轻佻”,应该是照顾他的颜面。据《靖康稗史笺证·青宫译语》记载:宋徽宗“五、七日必御一处女,得御一次,即畀位号,续幸一次,进一阶。退位后,放出宫女六千人”。有人根据这次裁撤六千宫女的数据,推测宋徽宗在位时后宫人数应该至少在万人以上。

  1127年4月,金军攻破东京(今开封),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父子及大量赵氏皇族、后宫妃嫔与贵卿、朝臣等三千余人,押解北上,东京城中公私积蓄为之一空。

1.jpg

网络配图

  宋徽宗在被俘虏之后,被金人封为“昏德公”,受尽侮辱,被到处折腾,最后在五国城(今黑龙江省依兰县境内)落脚。期间,虽然条件差了些,空间小了些,但宋徽宗周围的女人却不少。据史料记载,宋徽宗被俘时,有封号的妃嫔和女官有143人,无名号的宫女多达504人。这些妃嫔,分几个批次被押运到了金国,除去中途死亡和被金人霸占的之外,仍有相当一部分留在了宋徽宗的身边。

  所以,宋徽宗被俘后生活依然滋润,又活了8年,这八年又生了6个儿子、8个女儿。这些生活在金国的子女后来跟当地人通婚融合,有些也成为了满贵望族。

  据清史记载,女真后裔中的“伊尔根觉罗”姓,其汉姓即为“赵”。伊尔根觉罗是满族八大姓氏之一,名人辈出,其中大部分留有宋徽宗的骨血。后来这个姓氏出了个能人,创造了满族文字,他就是伊尔根觉罗·噶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