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5大神秘预言 精准无比令人叹服!
2017-09-20 10:30:52

  三国是个战乱的年代,是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其中有一些奇人,他们仿佛能够看破天机,预知未来。而最让人称颂的是三国中的这五大预言。

  神秘预言五:崔琰论司马懿

  曹操灭了乌丸后,匈奴害怕,命令使者来媾和。曹操因为觉得自己长得太对不起观众,担心被匈奴人笑话。于是,就让崔琰来冒充自己,而崔谈不光能冒充曹操,自己也是全挂子本事,看人就是其中之一。

  话说,当年有个叫司马朗的人,自认为英俊潇洒,成天作诗吟对的玩名士派头,眼睛里没几个人,但他还就瞧的上崔谈,俩人没事就凑一块儿喝酒。有一次司马朗和崔琰喝酒,司马朗就让弟弟司马懿给崔琰敬酒,喝了一会司马懿就退下了。崔琰郑重其事的跟司马朗说:“你弟弟司马懿聪明果断,绝对是个人物,将来的成就必定会大大的超过你这个哥哥。”当时,司马朗以为崔琰喝醉了,就不以为然。后来怎么样?你说司马朗谁知道,但是你要说司马懿的哥哥司马朗,这个大家就知道了。

1.jpg

网络配图

  神秘预言四:刘元起长线投资刘备

  看过三国的都知道刘备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乃中山靖王刘胜之后”,只可惜的是到刘备这辈家里已经穷的揭不开锅了,刘备也没什么手艺,只能做点小本生意。幸好刘备有个本家叫刘元起,虽然家里也不富裕,但是经常接济刘备。

  时间一长,刘元起老婆就开始抱怨了,咱们辛辛苦苦攒点钱容易吗?你都给了刘备那小子,再说刘备那小子本来就不学好,老跟着小流氓乱混,给他点钱都用来买漂亮衣服和出去喝花酒去了。刘元起一听就急了,傻娘们懂个啥,刘备这小子将来肯定发达。一个市井老百姓竟有如此见识,真怀疑他是穿越过去的人。

  神秘预言三:诸葛瑾知子莫如父。

  诸葛瑾有个儿子叫诸葛恪,这孩子从小就聪明异常,孙权特别喜爱,年纪轻轻就委以重任,命令他带几万人去打山越,诸葛恪也争气,直接把困扰了东吴几十年的山越人连根拔起。孙权越来越喜欢他了,很多吴国大臣都羡慕诸葛瑾,诸葛瑾却越来越发愁,经常跟人唠叨:“这个畜生啊,家里人跟他沾不了光,将来肯定受连累。”当时很多人以为诸葛瑾不是老年痴呆就是高兴糊涂了说反话。结果,多年后诸葛家族被灭族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神秘预言二:刘晔料孟达反叛。

  孟达反叛刘备以后投奔了曹丕,曹丕非常高兴,马上命令他当太守,还担心他受委屈。把新城,上庸和金城三个郡合并到一起,让他当一个大郡的太守。这个大郡可不得了,控制着吴蜀通往长安和洛阳的咽喉要道。刘晔知道后,对曹丕说:“你把这么重要的位置给孟达,不好吧,此人明显就是个喂不饱的狼羔子,将来一定还会造反。”当时,众人都不相信,认为孟达跟蜀已经结下深仇大恨了,魏国又对他这么好。结果没多久就听到孟达反叛的消息。

  神秘预言一:乔玄识曹操。

  曹操小时候就是个无赖,整体游手好闲,还强抢民女,当时很多人都看不惯其行为。而他叔叔是个老实人,看不惯他的行为,于是就告诉曹操的老爸一定要好好管教他。曹操特别恨叔叔,一次看叔叔来,马上装做犯病,口吐白沫。他叔叔吓坏了,赶紧告诉他爸,他爸过来一看儿子这不是挺好的嘛。曹操马上装做委屈:“叔叔一直不喜欢我,所以巴不得我死才好呢,我根本没事儿。”曹操他爸一听大为恼火,从此对弟弟不大理睬了。曹操得以为所欲为。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乔玄路过曹府,看见曹操正在调戏民女,乔玄当即大喊道:“不得了呀,我活了大半辈子,没见过如此英雄了得的人物,将来安定天下的一定是你,如果我的家人以后有什么过的不好的地方,让他们来投奔你,希望你收留啊。”曹操一听很高兴,当即表示:“你放心,以后你家人就是我家人”。后来曹操出息了,乔玄病死了,留下两个女儿大乔小乔孙策周瑜纳为妻妾。曹操知道后,大骂道:“我的家人哪是你们说娶就娶的”。于是带领几十万人马去跟东吴要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