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临死前做了一个决定 比屠杀功臣还要残忍

  朱元璋是我国最有名的开国皇帝,他是为数不多贫苦人出身的开国皇帝,小的时候当过放牛娃,又为了生计不得不出家当和尚,朱元璋经历了几年的战争,最终开创了大明王朝,明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强盛的王朝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不纳贡,不和亲的朝代,“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Img431335969.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在创办明朝的时候,身边有一群好兄弟,徐达常遇春李文忠汤和蓝玉等功臣,在朱元璋登基的时候,这些人都被朱元璋给杀了,因此我们都会认为朱元璋是一个暴君,过河拆迁,忘恩负义,其实朱元璋杀功臣这件事是可以理解的。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历史上又有几个开国皇帝没有杀功臣,毕竟功高震主,所以朱元璋也是为了皇位的传承才做出这件事的,但是朱元璋晚年做了一件事,却让人不理解,就是殉葬制度。殉葬制度在我国由来已久,就是活人殉葬,不过后来随着民主的发展,殉葬制度已经被废除了

  在朱元璋快去世的时候,朱元璋下令施行殉葬制度,因此在朱元璋去世之后,他的妃子都被处死,有的妃子不愿意死,就被赐予毒酒,为了让身体保持不腐,就被太监强行从头顶灌入水银。残忍至极,在朱元璋去世的时候,南京十三城门抬棺材,其中其余十二个棺材里面装着的就是殉葬的妃子。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设置殉葬制度以后,他的后代也实行殉葬制度。明成祖的长陵也有从殉妃嫔30余人,明仁宗的献陵有7名妃嫔陪葬,明宣宗的景陵则由10名宫人“殉节从葬”。明英宗的时候说“用人殉葬,吾不忍也,此事宜自我止,后世勿复为。”从此殉葬制度被废除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